党建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思政教育】副院长李忠慧给学生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22-12-01 10:59:11阅读次数:

     

11月30日晚上,副院长李忠慧给油卓21901班学生讲授《拒绝躺平,做奋进觉醒的有为青年》主题党课。

在授课中,李忠慧就目前网络自媒体出现的针对大学生群体的“躺平”现象进行解读,深入分析阐述了躺平式学生的表现、危害,产生的原因。通过电视剧《觉醒年代》,带领同学们学习毛泽东、蔡和森等人在青年时代从迷茫摸索到成为坚定马克思主义者的故事。他强调,青年学生一定要有目标、有朝气、有干劲,要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到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大我”之中。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李忠慧希望同学们在坚定信念、博学善思中“觉醒”,在志愿服务、笃行实干中“觉醒”,在慎独慎微、修身自律中“觉醒”。

最后,结合当前疫情形势,李忠慧告诫同学们理性思考、明辨是非,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和义务,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线、守护健康校园。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