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学院党委组织学习走进辛亥革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9-11-10 21:29:29阅读次数: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深入学习和弘扬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培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的爱国主义精神,117日下午,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光明、副书记刘娥和师生党员代表走进武昌起义纪念馆和辛亥革命博物馆学习。

学院党员师生首先走进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该纪念馆是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是辛亥革命的纪念中心和文物史记资料保护中心。1911年(农历辛亥年)1010日,在孙中山民主革命思想的旗帜下集结起来的湖北革命党人,为天下先,勇敢地打响了辛亥革命的“第一枪”,并一举光复武昌。次日在此组建中华民国军政府鄂军都督府(亦称“红楼”),宣告废除清朝宣统年号,建立中华民国。武昌义声赢得全国响应,260余年的清朝统治顿时瓦解,2000多年的封建帝制随之终结。武昌因此被誉为“首义之区”,红楼则被尊崇为“民国之门”。

辛亥革命博物馆基本陈列《共和之基——辛亥革命历史陈列》分为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五个部分。学院党员师生详细参观学习了展示辛亥革命的历史文物、历史照片、以及重大历史事件复原场景、艺术品和多媒体等详实生动的历史资料,现场体验式学习了革命志士艰苦探索、救国救命,追求民族独立、民主自由和人民幸福的革命精神。

师生党员在学习后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继承了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志士的革命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我们应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努力作出无愧于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无愧于我们伟大民族的贡献,在时代进步洪流中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