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油气田开发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2023年2月主题党日和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8 10:02:57阅读次数:

     

(通讯员 许文俊)2月23日14时,油气田开发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石油科技大楼B113召开了2023年2月主题党日、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书记许文俊同志主持,全体党员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交纳本月党费,集体诵读党章(第二章),讲授党课,开展理论学习和主题讨论。

在讲授党课环节,许冬进同志给大家讲授了主题为《传承红色精神,争做优秀的新时代奋斗者》的党课。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环节,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一至第十五部分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了《坚持团结奋斗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和《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最后学习了《长江大学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

在主题讨论环节,全体参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作为一名党员,应当如何发挥“拼字当头 实干为要”的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高校教师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王建平书记的指示,将今年的各项工作聚焦在一个“拼”字,敢拼、爱拼、善拼,把“拼”字贯穿全年始终、贯穿各项工作、贯穿方方面面。过去的一年,学院靠实干创造了令人欣慰的成绩,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会坚定信心、拼字当头、实干为要,敢想敢干、真抓实干、在实干中推动“石油与天然气工程”进入省重点建设学科行列。

会上,还开展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许文俊同志强调,认真开好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围绕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和学院党委具体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六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今后整改的方向。支部书记许文俊同志带头进行自我批评,支部其他党员逐一进行个人自评与互评。全体党员均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并作出整改承诺。

最后,许文俊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情况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号召支部全体党员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新的一年里,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拼字当头、实干为要,敢想敢干、真抓实干、在实干中推动“石油与天然气工程”进入省重点建设学科行列。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