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班团会】油工21805班召开“石油工程学业规划”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11-22 11:41:06阅读次数:

     

(通讯员:董云戈)11月20日晚七点整,油工21805班于武教B-207召开了主题为“石油工程学业规划”的主题班会讲座。油工21805班全体同学,班主任纪国法老师参与了本次讲座。

班会邀请了四川页岩气勘探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一线工程师刘子源作为主题班会的讲座人,该公司主要从事合作区块内的页岩气勘探、开发、生产与销售,负责全国最有利的页岩气富集区。在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刘子源前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工作领域:钻前工程。他说:“对于我这样一名石油工程专业毕业的学生而言,我所工作的领域对我的专业知识而言是相对陌生的,在专业课当中所学到的油层物理等专业知识,发挥的作用其实很有限。在岗位上,工作经验相当重要。石油天然气行业是一个注重实践的行业。”他据此勉励各位同学应当注重实践,珍惜每一次实习的机会,在暑假寒假期间也可以参加各类油气企事业单位举办的学生实践活动,将课堂上所学的理论知识与现实结合,从而在日后的工作当中更加游刃有余。同学们纷纷点头称道。

对于我们现阶段的本科学习,刘子源前辈现身说法,他说:“如果让我回到大学校园里,我觉得我会更加努力。”在学校里,可以专注于自己的学业,而不用考虑其他的事情。前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那句至理名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来告诫我们,学生的本职是学习,进入了岗位的本职是工作,无论身居何职,都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

当有同学提问有关考研和研究生的生活时,研究生毕业的前辈感慨万千,他建议我们着重复习高数和英语。在专业课方面,应当以目的院校的教材为参考,并做一些目的院校往年的考试题型。做到有针对性复习。

而对于研究生的生活,前辈的话中总是离不开时间二字。时间观念是一种在工作中必须树立的基本素质,研究生出入实验室,课堂,均需要刷卡考勤,树立起时间意识,为自己的而将来打好基础。

通过这次宣讲主题会,同学们增长了自己的见识,同时更加清晰地明确了本专业在今后的学习目标,学业规划,相信大家会更加自信地开展日后的学习生活。

IMG20191120190425

MTXX_20191120190545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