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新生入学教育】学院召开新生心理骨干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21 16:20:21阅读次数:

     

(通讯员 徐童/文 刘欣磊/摄)当你迈入校园,各种压力袭来时,如何正确对待压力与调节自我心态成了当今校园一个热门话题。20191120日下午六四十分,石油工程学院学工办朱小露老师于武教B102就心理问题展开心理骨干培训活动。此次与会人员为大一、研一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安全员、寝室长。

 

       活动开始前,由学生会干事为大家分发小纸条,随后朱老师向大家提问:当你遇到心理危机时,你会联系谁,并让大家在纸条上写下名字。会上,朱老师什么是心理危机、如何识别心理危机、当我们遇到危机后应当如何处理这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并为同学们提供全方面的心理危机问题的解答,让同学们意识到心理问题的普遍性和可调节性。

       讲解过程中,朱老师大家谈到:危机即为危险与机遇,危险是严重威胁生活和家庭以及精神崩溃,而机遇便是及时有效干预,防止发展。为了让大家更加透彻了解到大学生的心理危机,朱老师用中国科技大学陈蕾的自杀事件为典型案例,详细地讲述了陈蕾自杀前的各种征兆与心理产生问题所表现出来的行为,并且指出最终导致其走向极端的种种原因,引发同学们的深思。  


       活动最后,朱老师为大家提供了我校有关心理咨询的详细地址与电话,希望同学们在未来能够有效地自我调解心理,遇到心理问题时正视它,要及时向老师或同学求助。朱小露老师以最真切的祝愿为结尾,为此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要做情绪的主人,要用平静的心态去面对未来的种种压力,生活不如意十有八九,但是无论是人生路难走,还是累到无力喘息,都不应该失去对生活的渴望,对生命的珍视。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让们对于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且收获了面对心理危机时正确的应对方案。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