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石油文化素养讲坛】“校纪校规知多少”——2020年石油文化素养讲坛暨入学教育第四讲

发布时间:2020-10-31 18:02:42阅读次数:

     

(通讯员 陈星雨)1030日,为进一步培养大一新生遵规守纪意识、更好地落实校风学风的建设工作,我院石油文化素养讲坛暨入学教育第四讲如期开讲。此次活动诚邀学生事务办公室朱小露老师为石油工程学院大一学生讲解校纪校规细则。

讲座伊始,朱老师代表学生事务办公室全体教师向石油工程学院20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在讲座中,朱老师详细阐述了“学籍管理规定”、“违纪处分条例”、“学位授予条件”、“请销假管理办法”、“转专业、卓越班、中俄班、保研”等相关规定并通过多个案例叮嘱同学们对校纪校规要引起足够重视,师生共筑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长大校园。

围绕如何在行动上遵守校纪校规的问题,朱小露老师特意设置有奖竞答环节,与会同学争先举手进行抢答。朱老师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同学们更应将校纪校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遵守学院管理条例,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她还指出,“打卡”不是目的,更不是形式主义,它是高校利用大数据积极与学生沟通、进行群防群治、提高疫情防控效率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在“疫”中显青春担当完成健康“打卡”是“规定动作”,而非“自选动作”,这也是学生遵守学校管理制度、尊重个人生命的一项应尽的义务。

听完朱老师的讲话后,与会同学深有感触,纷纷表示对于校纪校规有了更深一步认识,心存敬畏,行有所止。本石油文化素养讲坛的开展增强了我院新生遵守校纪校规的意识,促进了良好校风学风的形成,进一步加强了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了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