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心中常怀祖国,当下不忘奋斗——学院举行第二次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02 15:47:19阅读次数:

     

(通讯员 刘建威/文 郭凌微/摄)2020112日早7时整,石油工程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在田径场上迎来了本学期第二次的升旗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娥、团委书记沈伟正、学工办主任商麟鑫及20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的升旗仪式。该仪式由油工21904班康汉博主持。

IMG_6550

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眼神坚毅,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进场。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国歌声响而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IMG_6561

升旗礼毕,全体师生齐唱院歌《江汉石油之歌》。在这清朗的早晨,老师和同学们都饱含激情,洪亮的歌声响彻校园的每一处角落。

时间如同逝去的流水,一去而不返。不知不觉地,20级新生们的大学生活已过去了一个月,对于接下来的大学生活该如何度过,新生代表罗浩洋提出“珍惜时间,不负韶华”这一主题。他说道:“我们的大学生活才刚刚启程,未来的一切也值得去探索。青春的美丽在于奋斗,把握住时间,奋斗当下,方能不负韶华”。

在“珍惜时间,不负韶华”这一主题上,储运22001班助导武立星认为“赢得了时间,就赢得了一切”。在大学里,同学们正值青春年少,更应争朝夕,持之以恒,努力学习。武立星给20级同学们举例古人榜样:他们珍惜时间,努力奋斗,终成一代伟人。因此,同学们应以此为榜样,只争朝夕,努力奋进,在最好的年纪,书写出属于自己最精彩的人生篇章。

IMG_6602

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娥给同学们简单地提出了两点要求。首先,保证课堂的出勤率。出勤率是同学们学习的保障,同学们认真去上课,才能在期中、期末考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其次,关于疫情防控和请假外出等方面,刘娥老师温馨地提醒同学们:“天气转凉,大家要多穿衣物,避免感冒发烧”。她还说到,“在请假外出时,将会更加严格地执行,以遵循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并保障同学们的安全”。

通过此次升旗仪式,同学们深知珍惜时间和遵守校规的重要性。大学生活绚丽多彩,相信同学们都能够奋斗当下,无悔青春!

(审核 黄灿)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