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学院学生会及新媒体工作室召开第二次全体例会暨公文写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09 16:30:34阅读次数:

     


(通讯员 郭凌微/文 富晓伟/摄)2020118日晚八时四十五分,石油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及新媒体工作室第二次全体例会暨公文写作培训于武教B-103教室顺利展开,团委学生会及新媒体工作室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学生会主席盛钲钦主持。

会议伊始,盛钲钦对学生会前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的工作做了展望和规划。针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他特别强调到,学生干部虽然名为“干部”,但并不意味着“学生官”,更不意味着高人一等。相反,作为学干要放低自己的姿态,真正的做到服务于他人。他说到,学生会的任何一个成员在工作中的好坏都代表着学生会的整体形象。在工作中,一定要做到行为得体,有规有矩,注意工作中的语言和行为方式,不得出现大声喧哗,嘻哈打闹等不合适的行为。随后,他还对活动室的使用、活动策划中物资准备、查寝、与外院进行交流等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要求。

为增强全体与会人员的能力水平,增强各部门对公文写作流程和格式的了解,学生会副书记兼新媒体工作室主任赵书逸还向全体成员进行了公文写作的培训。她分别对策划、总结、通知几种常用公文的写作进行了详细的阐释。期间,她特别强调了公文的格式、礼貌问题以及公文发布的时效性等几个在公文写作及发布过程中需要重点注意的问题。她还以吕航同学所写的通知为例,使各部门成员对公文写作的流程和格式都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同时更提高了各部门成员对工作严谨认真的态度。

为加深全体成员对此次培训内容的印象,赵书逸在耐心回答了在座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后,又针对培训中所涉及到的内容向各部门成员提问,并对积极参与提问的成员加以认可和鼓励。通过问答环节,使同学们对公文写作有一个更加明晰的概念的同时,更增加了各部门之间的友谊。

会议最后,盛钲钦告诫各成员要恪守:“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准则。在以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恪守准则。时间是对个人能力的最好检验,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各部门成员一定能密切配合,做到分部不分家,真正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工作。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