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我院召开学生放假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8 12:49:20阅读次数:

     

通讯员 李怡华为做好放假前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提醒中秋、国庆期间各项安全注意事宜,2021917日晚6点30分,我院各个班级自行安排召开校园安全暨中秋、国庆双节假期安全主题班会。据悉,石油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参会,会议由各班班长主持,党委副书记刘娥莅临指导

15D5F


本次会议内容主要强调三点:一、防网络诈骗安全教育。二、防洪防溺水防自然灾害安全教育。三、中秋、国庆假期安全教育。重点讲解中秋、国庆假期安全教育。

会上,各班班长首先对我院本学期的安全教育及班委工作做了总结,刘娥书记充分肯定了各班班长在本学期对我院及班级同学安全教育工作的表现。随后,班长通过上海某学生高利贷事件、女大学生被网络pua等实例让大家生动具体的感受到安全的重要性。

据数据统计显示,中国每年大约有57000人溺水死亡,相当于每天大约有150多人溺水死亡。生命诚可贵,但溺水这样看起来小概率的事件却时常在我们身边发生。这更加体现出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召开的必要性。

DD0BF


会议最后,各班班长向同学们强调以下五点要求:一、非必要不外出,严禁出省。二、如有特殊情况出省,返校时需提供48小时以内核酸报告。三、如确实需离校请假的学生,请经家长同意后在辅导员处完成请假审批手续,未经审批不得离校。四、不得去往中高风险地区。五、中秋、国庆节假期全天全员定位打卡。

  希望全体同学能在假期里兼顾休息和学习,以更加饱满的精神迎接下个阶段的新开始!

E2646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