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油卓21901班评优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20-11-13 14:18:36阅读次数:

     

班级简介:携手梦想,追求卓越。2020年2月,我们带着各自的梦想,凭借优异成绩,在学院党委和老师的组织下,31名朝气蓬勃的少年,相聚在石油工程学院油卓21901班。沐浴着晨光雨露,我们走过了两年的春华秋实。虽然年轻,但充满自信;虽然稚嫩,但敢于拼搏。虽然刚刚组建不到一年,但我们团结友爱、追求卓越,以坚实的步履留下了让人引以自豪的足迹,用优异的成绩来证明我们的活力与青春。半年多以来,在学院领导、辅导员以及众多老师的关怀和指导下,全班同学以“团结 奋进 卓越”的班级精神,克服种种困难,勇往直前。自班委会成立以来,形成班委会统一管理模式,“以学习为主,以学生的个性为依据,以锻炼学生能力为辅”全面开展工作。通过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我们获得了骄人的成绩。

一、思想政治教育为先导,建立良好班风

1、思想政治方面。在班委的组织下,我班积极开展班级党团建设工作,参加院校内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在学习中重视互动重视实践,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使我们定期受到党的纯正氛围的影响。在这种氛围的影响下我们班已有90%以上的同学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我们班全体同学都已加入中国共青团。其中3名同学已发展成为拟发展对象,另有积极分子13人,比例高达42%。

2、制度建设与班风建设方面。我班同学在导员的正确带领下,不断学习《长江大学学生管理规定》,并严格按照要求遵守《学生手册》中的有关规定,做到按时上课不无故迟到早退,不旷课,不抄袭作业,考试中无舞弊行为;遵守社会公德,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不酗酒不打架斗殴;全班同学自觉爱护国家财产和校园环境,不在公共场合有不文明举止,主动维护公共秩序;尊师重教,尊老爱幼,团结互助。

班级积极响应国家、学校、学院号召,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在抗击疫情期间李嘉辉、陈梓修同学积极响应村委会、社区号召,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实践活动中。彰显了长江大学学生的优良作风,继承了长大人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

端正学习态度,树立优良学风

1、自班级组建以来,我班31名同学便一直有这样一个共同的理想和目标:把油卓21901班建设成为院里第一的班级。在各位老师,辅导员及班委的积极带领下,每学期全班均能保证有充足的学习时间,大一学年无挂科,其中刘琦琦同学大一学年平均绩点达到4.18

2,通过宣传资料和文体活动,我班同学能够明确学习目的性,端正学习态度;在学习中努力做到勤奋刻苦,认真严谨地对待每一个教学环节,班长,学习委员,经常主动与任课教师取得联系,积极向任课老师反映同学对教学的意见,配合教师一道完成各项教学任务。班级整体学习状况良好,无挂科,绩点平均在3.0以上各科老师对班级认可度非常高。

3,通过系里开展的各种与专业相关的讲座,同学们稳定了专业思想,而且积极参加各类社团组织的活动。

4,为了巩固课堂上老师讲的知识,我班每周自行上两节晚自习,起到了极好的效果,班级的学习气氛大大提高。

学生干部各显神通,学生活动丰富多彩

默契的班团建设奠定团结的基础,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展现同学活力,在班委的带动下,我班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制定班规,细则,开展有声有色的班团活动。班级同学积极进步,团结向上,能主动踊跃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实践活动,并获得较好成绩。

1在每周一次的班会上,班长都能及时传达学校及院内制定的各项制度,并深入探讨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并提出有效的办法,及时纠正这些错误。

2、在院组织的比赛中,我们班同学积极参加,认真对待,这使同学们对学习,生活等问题有了进一步了解;

3、在校及院内学生工作方面,我班也是人才济济,工作表现能力突出,如张景普同学任安全委员会资助育人部副部长张彤烁同学任学生会学风建设部副部长。另外还有很多同学在社团任职,为我班级及我系做出了重大贡献,还有许多同学分别在各社团任职,他们都是学生工作的骨干精英。

四,加强班级形象建设,学生干部队伍素质快速提高

好的学风好的班风,首先决定于班集体如何将个体以强大的凝聚力组成有机的整体,团结奋发。个人的进步固然重要,作为班集体来说,要形成一个优良的学习氛围,共同进步更为重要,更具意义。我班班干部正是在同学们的努力配合下以此为中心开展工作的。

我班极具凝聚力,有一支团结精干高效的干部队伍,这些干部都是经过学生会严格的考核和同学们集体投票才挑选出来的,因此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影响力和号召力,能充分调动同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组织各种活动并出色完成各项任务。我班同学具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关心集体,自觉维护集体利益,积极参加集体活动。

油工学院的天空是明净的,在油工生活的学子蓬勃向上。

油工学院的天空是广阔的,在油工生活的学子大展宏图。

油工学院的学生团结一致,油卓21901班是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集体,也是31名同学永远为之骄傲的团队,我们觉得一个班级的进步和学院的发展一样,优良的学风,班风必定会给学院创造更好的大环境。作为本次参评的一个集体,我们有信心在学院中树立优良学风,更有信心在社会中做一流人才,我们会用最绚烂的青春来点亮美丽的人生!为油工学院的发展与进步书写辉煌的篇章。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