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青春战“疫”,一路有你

发布时间:2021-04-07 18:41:17阅读次数:

     

(通讯员 李怡华)自从疫情爆发以来,疫情防控就一直是我们生活的主旋律,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让人欣慰的是,在与病魔较量的最前线,到处活跃着的是年轻人的身影,到处都能看到青春的力量和担当。

在这场战役中,我校石油工程学院海洋油气工程专业2018级1班西宪府同学,主动参加嘉祥县“‘青’助一线,共同战‘疫’”志愿服务活动。从每天的定点站岗执勤,再到公共设施的消毒、帮助发放口罩、酒精等工作,西宪府同学甘冒风险、不畏严寒,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勇敢于坚强、责任与担当,实现了走上社会舞台的“精彩亮相”。西宪府同学用行动证明了青年一代有担当、敢于担当的精神面貌。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争中,西宪府同学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无私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嘉祥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看到抗击疫情斗争的90后、00后,深有感触:“过去有人说他们是娇滴滴的一代,但现在看,他们成为抗疫一线的主力军,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据西宪府同学讲述:“在看到有许多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深深受到他们的影响。作为一名大学生,也应为疫情防控斗争做出应有的贡献。”严寒、饥饿、疲倦都没有削弱他的决心,在克服困难的同时,他也收获了许多温暖——值班大爷的关心、不知是谁送的橘子、长辈的夸奖。据他回忆:“在疫情期间,我可以感受到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每天面对的都是大家的笑脸、关怀以及问候,就觉得工作一点也不累,干劲十足。”

青春,是一个“破茧成蝶”的故事,这里面有美丽、有智慧、有成熟,更有责任和担当,青春最激昂的旋律就应该是为国为民努力奋斗。西宪府同学已经毫不犹豫的接下时代的接力棒,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书写着他矢志不渝的初心和无悔的青春。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这就是中国青年应该有的样子。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