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向上向善优秀个人】事迹展示——刘洋

发布时间:2019-11-18 12:00:00阅读次数:

     

刘洋22岁,汉族,共青团员,就读于油工21701班,四川南充人,高中毕业于四川省南充市南充高中。

该同学勤奋学习,刻苦钻研。通过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并进行了普通话水平测试,获学校“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该同学在保证自己学习的同时,还积极参加学校、学院举办的各种活动,自入学以来参加过科技论文报告会,心理健康运动会,英语角演讲,蒲公英之家“定向越野”,武汉校区创编运动会等活动。曾获第二届“石油杯”专业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第二届长江大学武汉校区石油知识竞赛三等奖、第三届“石油杯”专业基本功大赛二等奖、第四届“博弈杯”优秀奖、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二等奖,还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发表论文一篇,申请软件著作权一项。

在社会生活方面,该同学积极乐观,乐于助人,勤俭节约,对生活充满着希望,所在的寝室多次获得星级寝室,并荣获“文体双文明寝室”荣誉称号。同时,该同学热心公益,加入姚家林支教队伍支教一年,顺利成为“中国注册志愿者”并获“优秀支教老师”称号,此外,该同学还多次参加敬老院奉献爱心志愿者活动,成为花博汇·2018后官湖半程马拉松志愿者、“志愿红”武汉地铁四号线黄金口站志愿服务“先进志愿者”。该同学始终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人间”。

在实践活动方面,该同学连续两次参加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2018年09月参加长江大学实践项目“长江大保护”,和青山绿水实践队队员们跨湖南、湖北、重庆三个省开展长江大保护;于2019年08月参加了学院的“黑油”暑期实践队,赴新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探寻新疆油田64年“黑金”故事,见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该同学认为,这些社会实践让他更加了解了基层工作,积累了许多社会经验。他也一直相信,在活动和实践中能够提升他的综合素质,使他发展成为一个全面性人才。

在学干方面,曾任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干事,科研创新协会技术部副部长,现任油工21701班组宣委员,油工21904班班级导师,该同学期待着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的同时也锻炼自身的能力,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该同学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学习当为大学生的职责,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才会使他不断地进步;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踏实认真工作,诚恳地为老师和同学服务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

他的座右铭是:读书要专心,做事要用心,做人要尽心,待人要诚心。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