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向上向善优秀集体】事迹展示--油工院志愿者支队

发布时间:2019-04-01 10:09:59阅读次数:

     


 

世界那么大,相遇是缘分。季节轮回,秋来夏往,在2018年金色的十月,40个满怀爱心的志愿者齐聚一堂,共同谱写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志愿者支队美妙的乐章。这是一支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凭借自己的双手、头脑、知识、爱心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从而无偿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的志愿团体。
   
十月,秋高气爽,满怀憧憬的学子漫步校园,看五花八门的社团和组织招新。而乐于助人的每一位成员都选择了同一个地方——志愿者支队,去发扬他们的爱心,奉献他们的绵薄之力。对于每个人来说,志愿者是个神圣的名词,是参与的象征,是博爱的体现,是爱心的代言,没有报酬,没有掌声,没有花环,有的只是一种默默奉献的精神。
   
进入这个大集体之后,该支队参与了很多意义非凡的志愿活动。走进敬老院,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表演节目、打扫卫生;踏进医院,热情引导高考体检、为医院收集患者建议信息、协助维持秩序;迈进宿舍,发扬绿色环保的理念,收集废瓶、废纸盒,建设文明寝室,和谐校园;进入操场,鼓励大学生们走出寝室,积极参加健身运动;步入后官湖,为长跑者加油喝彩,提供发放物资、比赛发令、供应饮水等服务。志愿者支队坚持长期开展各类志愿活动,为需要帮助的人群服务。其中医院协助志愿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的认可,比如在中国青年网,长江网上都出现了这个活动的报道。

每个人在这个团体中都散发着自己独特的光彩,其中队长吴玉婷在每次组织各类志愿活动时,积极开展,亲力亲为,不畏艰辛;还有像田雨航、邓炜、杨帆埼等很多优秀志愿者们,他们在每次志愿活动都表现得十分积极热情。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相信在志愿者支队的共同努力下,会将正能量传递给大家,让大家在奉献爱心的同时收获到快乐。
   
对于志愿者而言,参与志愿工作,有机会为社会出力,尽一份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同时呼应了党的号召,为人民群众服务。虽然要付出许多精力,但志愿者支队的每一位成员都很高兴,因为每个人在帮助别人之后,幸福感与满足感都油然而生。人生很长,永远的志愿生活并不存在,却又无时无刻不在,短暂的志愿时光将嵌入该支队每位成员一生的回忆。
   
凡所际遇,绝非偶然。油工院志愿者支队秉持初心,为需要帮助的人服务,将爱心传扬。

1553401947641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