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向上向善优秀集体】事迹展示——油工21804班

发布时间:2019-04-29 20:37:35阅读次数:

     


2018年的九月,他们来到了长江大学,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对大学生活的向往,进入了一个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班集体——油工21804班。班上共有37名来自五湖四海各大高中的优秀毕业生,在这里,有辽宁、山东哥们的豪爽,有四川哥们的热情,湖北女孩的温婉如水等等。有29个兄弟,8个姐妹,还有一个特殊的“哥们”,他们的“头头”魏凯老师。在魏凯老师的带领下,他们召开了首次班级会议,经过大家的投票选举,最终选出了以刘斌为班长,王晨阳为副班长,王果为团副,陈洪伟为学习委员,董琳琳为宣传委员,陈祉娉为文艺委员,马建为心育委员,郑杰为宿建委员,邢圣熙为体育委员的班委群体,他们认真为班级同学服务,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温馨。

刚开始的油工21804班像牙牙学语的小孩,通过不断的努力在慢慢成长。在生活上,他们设计了自己的班徽,选出了自己的班歌,每个寝室设计了自己的温馨小窝。在学习上,他们严格要求自我,没有特殊原因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把学风的建设始终放在首位,通过学长学姐在自习时与我们分享学习经验以及班主任的悉心指导下,该班的学风保持良好。在学期末,班上每节晚自习的前半个小时同学们都在相互交流数学题目或者讲解英语阅读,这有效提高了同学们对学习的积极性。在思想建设上,每一次的青年大学习都会在寝室长的严格要求下完成,保证每位同学学习到位,最后汇聚到副班长手中。每个月的团会都会在团副的带领下顺利召开,相互交流思想。在课外活动方面,班级举行了一次班级联谊,两次班级晚会,由班长和心育委员用心策划,同学们精心准备,大家积极地参与游戏。

QQ图片20190327220502

2018年的下半年中,该班贯彻敢打敢拼的思想,在长江大学的各个组织、各个活动中都有他们班的身影。在院学生会中,有该班四名干练的女孩。在蒲公英的活动中,有该班三名热情的大男孩。而社联、校报记者团、广播台、美好长大等等这些组织都有油工4班的身影。班级见证了很多荣誉,乒乓球新生赛中马建夺冠的英姿,羽毛球新生男单赛上严续努力拼搏获得亚军,知音歌会新生赛中陈祉娉百折不挠获得第一,中文演讲比赛中刘一博和陈舒认真付出最终获得优秀奖。也见证了很多尝试,班级辩论赛上努力备战的尝试,屈原杯上郎朗上口的尝试等等。

时光荏苒,来到2019年,班上的两个兄弟转到了别的学院,一个兄弟两个姐妹录取到了中俄试点班,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虽然他们不在一起,但依旧是兄弟姐妹,不会忘记在一起的岁月,缘分让其相遇,伴其共同成长。来到油工四班,敢打敢拼是我们口号,他们就像长江大学的“小强”,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则是他们成功的信念。油工四班这个大家庭是身边的那份充实,是忍不住时刻想拨的电话号码,是深夜长做的那杯清茶。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