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学风建设进行时--石油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学委例会暨学委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27 10:38:59阅读次数:

     

(通讯员 熊佩柔 胥涛)又是一季新学期,大一新生们在经过军训和开学典礼后,学习和生活都已步入正轨。2019年9月26日,新学期学委例会暨学委表彰大会于武教B202举行,本次大会由石油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学风建设部主办,各班级学委到场与会,学工办朱小露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下午,学风建设部同学早早便来到教室,进行准备工作,各班学委也纷纷到场进行签到。7点整,大会准时召开,学风建设部陈祉娉主持本次大会。学风建设是学院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学委则是学风建设工作的执行者,因此,学委的工作便极其重要。大会伊始,学风建设部赵书逸向与会人员介绍学委的工作和职责以及学风建设部的日常工作。她从“学委的指责与义务”、“学委的一天”、“学委量化考核”、“学委须知”、“学风建设部日常工作”五个方面向在场的学委作出介绍。她介绍到,学委的工作将从早自习开始,到每一节课的考勤,再到晚自习点名考勤,于考勤本上记录下每位同学的出勤情况并于周五将考勤表交至学风建设部处,完成一周的学委工作。她随后还介绍到学委的量化考核制度以及考勤本填写的基本原则,并向大家展示优秀的考勤本填写的范例以及电子考勤表的模板。通过赵书逸同学的介绍,在场的学委对自己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学委量化考核制度设立的目的在于评定学委的工作,对表现优异的学委进行表彰和激励,随后进行的便是优秀学委表彰仪式。在上一学年,于众多的学委之中,储运1601班胡晓丽、海油1701班李静朋、海油1702班曾思佳、油卓1801班胥涛、油工1804班王亮五位同学脱颖而出,他们工作认真,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学委,学工办朱小露老师为他们颁奖。油卓1801班胥涛同学代表优秀学委发言,向大家分享了他担任学委的经验和心得。

 

大会最后,学工办朱小露老师总结发言,开展学委工作会议,在学委的工作上同大家进行讲解和探讨,并就具体情况作出具体分析和指导。她讲道:“学风建设非常重要,是基础工作,我们将做出一些改变,采用新的考勤表和花名册,严格进行考勤工作。”她也就人际关系的处理、班委协调统一工作等方面对同学们作出指导,并强调:做考勤是为了排查人、知去向,掌握每一位同学的详细情况,大家一定要认真对待。

 

随着朱老师讲话的结束,本次学委例会也落下帷幕。在经过系统的讲解和指导后,相信新生学委们对学委的工作已经更加明确,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好本职工作,将石油工程学院的学风建设做得更好。让我们一起期待学风浓厚,面貌全新的石油工程学院。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