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疫后返校 展新貌——石油工程学院举行武汉校区2020年第二次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14 16:11:16阅读次数:

     

通讯员 高文文/文 刘欣磊/)秋风拂面,晨光熹微。2020914日上午7时许,石油工程学院在操场举行武汉校区2020年第二次升旗仪式。党委副书记刘娥、年级辅导员以及全体本科生以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7时整,国旗护卫队踏着坚毅的正步,缓缓将国旗送入会场中央。他们坚定有力的目光、整齐一致的步伐,展现出了长大学子的风貌。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行注目礼。

储运(中俄)21801班王子豪同学代表石油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发表国旗下的演讲。他叙述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作所为。疫情期间,王子豪同学所在的书画协会面向全校“筹集善款,支援武汉,携手共克时艰”,共筹集10819.2元,并以长江大学的名义捐入“武汉慈善总会”、“湖北慈善总会”。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与期望:“我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增长本领才干,培养艰苦卓绝、脚踏实地、诚信的好习惯。努力使自己成为有用之才、栋梁之才!”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娥在仪式上发表题为“磨砺的青春,奋斗的人生”的讲话,与同学们分享所思、所想、所获。她表示,通过9个月的努力,袭击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也终于在我们伟大祖国和党的领导下基本得到了控制,同学们也有序地参加线下教学活动,这一切的结果来之不易,每个身在其中的人都倍感珍惜。

刘书记对同学们在疫情之下返校后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胸有大局,服从集体。引导同学们树立大局观,个人利益必须服从集体利益,对自己,对他人,对学校和社会负责。二是相信学校,荣辱与共。鼓励同学们通过奋发图强成就更好的自己,成为母校的骄傲。三是厚植人民,爱己爱国。她提出:我们的人生价值和梦想都应该实现在人民真实的美好生活需要中,升华在每一个普通劳动者的幸福与满足中。

适逢期末考试及四六级考试,仪式最后全体同学在国旗下庄严宣誓,承诺创诚信校园、树诚信学风、成诚信学子,书写出光辉灿烂的篇章!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