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与天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产学研”校企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在武汉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6 19:17:26阅读次数:

     

 

(通讯员:伍丽娟)2021715,我石油工程学院与天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了“产学研校企合作框架签约和揭牌仪式。签约仪式于早上930武汉校区石油工程学院会议室进行,揭牌仪式于下午300在武汉市HNC汇通新长江中心天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

出席仪式的代表有我校优秀校友、天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贺翔先生以及公司副总经理杨芳圃女士、副总经理杨帆博士、副总工程师王高峰先生,人力资源经理贺利容女士等人。我校代表有武汉校区常务副校长赵林教授、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光明教授、院长江厚顺教授、副院长张引弟教授,以及油气储运工程系副主任张兴凯博士、伍丽娟博士,油气储运工程系李凌峰副教授、李小艳老师和暑假留校科研的储运专业全体研究生。

上午930签约仪式准时开始,主持人张引弟副院长首先对会人员进行了介绍,并就校区领导赵林副校长、董超书记推进校企合作过程中给予的支持表达了感谢。随后石油工程学院江厚顺院长代表学院对天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石油工程学院学科发展及科研情况进行了介绍石油工程学院所设油气储运工程、石油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与天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的能源、科技、工程业务覆盖度达到了90%,今后学院将发挥人才和科研优势,为天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提供人力支持及技术服务,希望双方以签约仪式为起点,将合作共赢落到实处。随后翔董事长就天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展状况、业务领域以及合作优势进行了介绍天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资源优势可以为我校高级人才培养实践、学科建设及科技合作提供有力支持,充分发挥校双方各自优势,共同培养适应现代能源需求的高级专业技能人才为国家在油气储运工程、石油工程、新能源及综合能源开发及应用方面提供技术服务。随后双方负责人代表签订框架合作协议为天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技术人员颁发兼职导师聘书。学院党委书记张光明就贺总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就双方完成的签约仪式表示了祝贺,希望后期将框架协议约定内容落到实处,实现合作共赢。

会后,在石油工程学院领导和老师陪同下,贺总一行参观了多相流、核磁共振以及油气储运教学科研实验室,参观过程中贺总一行对我校石油工程学院的科研实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下午300,校区领导赵林副校长带领参会人员一行来到天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校企合作揭牌仪式,并就公司的地理位置、发展方向以及涉及业务领域进行了实地考察,赵校长对天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企业规模管理理念以及发展前景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天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近期主攻的储气库建设及运营业务覆盖了地质、开发、储运、销售及城市燃气等地下和地面诸环节,范围囊括了武汉校区各院系,希望贺总能够拓展与学校在其他方面的合作,达成校企全面合作模式,在“十四五”期间取得丰硕成果”。

揭牌仪式座谈环节,贺翔董事长怀着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回忆起十几年前作为学生时的感受和今天看到母校发展成果的感叹,令他影响深刻的是从石油科技大楼负一楼到五楼布满了各种研究团队、工作室和科研实验室,有用的空间都被充分利用起来作为科研场地,看到此时此景,他感到非常震撼和充满信心,为学校的快速发展而自豪。他说:“今天能与石油工程学院签约成为合作伙伴,是我梦想开始的第一步,以后将拓展与学校在其他业务方面的合作。我深信,在各位领导和老师的支持下校企合作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果,一定能实现学校和企业互利双赢、共同发展,为振兴地方经济、促进社会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争取让产学研合作开花结果,落地生根,也祝愿两家的事业蒸蒸日上,友谊地久天长”。

最后,双方代表在参会成员的见证下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