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石油工程学院2019年学术报告(第十讲)

发布时间:2019-10-24 08:40:41阅读次数:

     

主题:核磁共振成像分析技术在油层物理中的应用

主讲人:王为民教授

时间:2019年1025日(周五)上午9:00

地点:石油科技大楼B113

   主讲人简介

   王为民北京大学信息学院教授,中国科学博士研究生毕业,导师为我国著名的核磁共振专家叶朝辉院士。1987-2002年曾在中国科学院渗流流体力学研究所从事科研工作;曾经担任中国科学院核磁共振成像重点实验室主任,领导国内首台4.7T超高场超导核磁共振成像系统的研究和开发工作2003年作为引进人才到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从事核磁共振设备技术及其在医学和石油工业应用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任职教授。王为民教授从1990年开始一直从事核磁共振及成像技术在油、气勘探开发及渗流力学中的应用研究工作, 特别是核磁共振石油分析仪设计、核磁共振石油岩心分析方法、核磁共振测井解释及核磁共振技术在渗流力学和石油储层评价中的应用等方面开展了一些具有创新性的研究工作。

王为民教授承担过国家重大专项、国家973及国家863等科研项目10多项。在REV SCI,INSTRUM, MAG RESON MED,J PHYS等国内外杂志及会议上发表文章100多篇,获得几十项中国发明专利,曾多次参加ENC, ISMRM ,SCA,SPE及 RSNA等国际会议,作为访问学者曾经赴瑞士和美国等地研修核磁共振及成像技术。曾荣获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铁人科技成果奖”;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孙越崎科学教育基金“优秀青年科技奖”;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首届“十大杰出青年”称号;北京大学产学研合作项目优秀奖等多项奖励。王为民教授研究成果得到成功的推广应用,科研转化获得产值累计超过20亿人民币。

讲座内容简介

核磁共振T2谱,T2-D二维谱,T1-T2谱,二维及三维核磁共振成像等技术在石油地质、油田高含水开发试验、油层堵水、渗流机理、致密油开发、应力敏感、页岩油物性等方面的应用研究和设备技术。

欢迎师生们参加!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