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油气田开发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双融互促建一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09:32:21阅读次数:

     

(通讯员 白振玮 许文俊)为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关于“围绕一流学科建设,将党建与系部发展、业务发展深度融合”的指示要求,3月21日下午,油气田开发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武教A-509召开了“党建引领聚合力,双融互促建一流”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副书记许冬进同志主持。

会议的主要议程包括:重温入党誓词;交纳本月党费;集体诵读党章(第二章);理论学习;主题讨论;教研活动。

在理论学习环节,全体党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和《2024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随后,开展了制度文件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学习,具体包括: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和湖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等;最后,学习了习近平出席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和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相关政策学习(摘录)。

理论学习之后,开展了主题讨论。参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结合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谈谈如何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主题开展了激烈讨论。纪国法同志说:“作为一名党员,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以脚踏实地的务实作风,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为‘六个倍增’计划添砖加瓦。”文浩同志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以后工作中会更紧密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开展有组织科研,争取大级别项目。”

党员教师帮扶参加教学竞赛的青年教师

主题党日活动的最后阶段,结合系部近期业务工作安排,开展了教研活动。邀请支部教学经验丰富的资深教师为即将参加学院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老师们提供了“点对点”指导,“面对面”帮扶。教研活动结束后,青年教师均表示收获颇丰,希望支部多开展类似活动。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