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油气井工程系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2024年3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建与系部业务工作融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09:44:50阅读次数:

     

(通讯员 余义兵)2024年3月27上午,油气井工程系师生联合党支部与系部联合于石油科技大楼C111会议室组织召开3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建与系部业务工作融合交流会。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余义兵就本学期学院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内容和学院党委对支部工作重点任务及要求进行了传达,明确了本年度支部工作将以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创建为重心,以党建与系部业务工作融合和服务一流学科建设为抓手,以“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为目标,通过“内融外联”的工作方式推进支部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会上,全体成员依次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交纳本月党费,集体诵读党章,讲授微党课,政治理论学习和主题研讨等环节。理论学习环节,余义兵带领大家集体诵读了党章第二章,学习了“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相关政策学习(摘录)”等材料。郑双进教授为大家讲述了优秀校友白登文先进典型事迹,用一串串数字和精彩照片给大家展示了白登文校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在主题讨论环节,系主任熊青山教授首先带领大家就学校关于教学管理奖惩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研读学习。随后大家针对教学管理奖惩办法征求意见稿,本年度支部与系部业务工作思路和举措等展开了热烈讨论。线上与线下,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资深教授与年轻教师通过交流讨论。

本次会议是年度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同时也是第一次以支部与系部联合组织的形式召开的会议,对支部年度工作具有“开局定调,理路起航”的重要意义。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