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石油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新生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24 09:50:34阅读次数:

     

    

   (通讯员 曾羽佳/陈晨/摄)1022日下午,石油工程学院组织2019级研究生在武培B104开展石油工程学院研究生教育大会。石油工程学院辅导员郭冀宁老师主持会议,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忠慧老师、石油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娥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对研究生今后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会议伊始,李忠慧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研究生的培养规范和培养条件强调了研究生毕业条件的要求和就业形势的严峻,并鼓励同学们今早着手撰写论文、积极投稿。紧接着,李忠慧老师解读了研究生培养管理规范,现场组织研究生签写了《石油工程学院博(硕)士研究生学术诚信承诺书》提倡研究生遵守学术道德,在学习中形成一种尊师、好学、创新、专研的好风气最后,李忠慧老师说:虽然就业形势是严峻的,但希望大家在三年的研究生期间有所收获,遵守研究生管理培养规定、培养条例,选择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没错。

 

    刘娥老师劝诫同学们牢记三个底线,重视安全问题。首先,刘娥老师介绍了禁酒令,讲解了《长江大学关于禁止学生在校期间饮酒的替行规定》,严禁研究生养成酗酒的风气,强调研究生无论是否是在校内还是校外,只要是在校学生的身份,就要遵守学校禁酒的规定。其次,刘娥老师介绍了请销假的规定和班级管理日常化的制度,并以班级为单位,每周末进行周汇报。最后,刘娥老师讲解了党员发展政治要求,强调了几个硬性要求,注重思想品德,奉献精神,保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并介绍了党员发展的流程。

      

    讲座最后,郭冀宁老师总结: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鼓励同学们做专注科研、全面发展的研究生。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