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班团会】珍爱生命,防患未然——油工21905班成功举办“防火防盗防溺水”主题团会

发布时间:2019-10-29 10:37:51阅读次数:

     


 

 

通讯员 刘圳洲)为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20191028日,石油工程学院油工21905班于武教A109教室举办了防火防盗防溺水主题团会。学工办刘少文老师、班主任杨焕强老师、油工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刘景峰、组织部部长马攀、学风建设部部长沈玉露、班级导师陈智明以评委身份参加此次团会,团会由油工21905班团支书李芷琦主持,油工21905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团会。

 

28日晚8时许,团会正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国歌。为使在场评委更加了解油工21905班这个集体,团支书李芷琦从班级建设、学习氛围、日常活动等多个方面对五班的情况做了介绍。本次团会由四个活动组成,依次是众说纷纭讲事件击鼓传花讲常识心心相印诉体会余音绕梁敬生命

进入团会第一个活动,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谈论起自己身边或多或少存在的一些安全问题,同时也对在座的同学敲响了警钟。但翔同学在谈到寝室防火问题时,特别提醒大家要注意用电安全,他说到:“我们在寝室要特别注意取暖电器,像电热毯这类有火灾隐患的电器设备最好不要使用,同时也要注意出门后关闭电器设备,防止火灾的发生。

击鼓传花环节,同学们在游戏的同时也学到了一些防火防盗知识,对于寝室的安全问题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孙焌世同学就从自身经历说起,为在场同学生动讲解了寝室各类防盗小窍门,提醒同学要注意防盗问题。

讲到防溺水问题时,团支书李芷琦以人链事件唤起大家对救人英雄的崇敬之心,同时,也让同学们明白生命的来之不易。她讲到:“生命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我们要珍爱生命,敬畏生命,在遇到有人落水遇险时,也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施救……”随后,全体同学起立并来到讲台前,在文娱委员夏怡的带领下激情合唱纪念救人英雄的歌曲《生命》和石油工程学院院歌《江汉石油之歌》。

会上,刘少文老师对本次团会做出评价和总结。他对油工21905班班级文化和班风建设的初步成功表示肯定,同时也对团会组织的不足提出了意见。他强调到:“班级是大家的,不是班委的,也不是个别同学的,一个班级的建设需要全班同学协力相助,为班委分忧,充分发扬团结互助的班级精神。当讲安全问题时,他着重强调了寝室用电和防盗问题。他说道,冬季将至,寝室保暖应严防火灾,对于电热毯、电吹风等这类大功率用电器,所有人应自觉禁用,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

 

此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防火、防盗、防溺水的重要性,安全无小事,每个人都应切实做到安全第一,防患于未然。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