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班团会】新时代新中国,新青年心健康

发布时间:2019-10-29 14:19:11阅读次数:

     

新时代新中国,新青年心健康

               ——记油工21903班主题班团会

(通讯员 喻吴羽希/文 陈胜/摄)走好人生路,从心出发第一步。为让同学们更好的重视心理健康,正视心理问题,油工21903班于1028日晚8点在武教A109教室举办了以“新时代新中国,新青年心健康”为主题的团会活动

班主任陈明贵老师,辅导员刘少文老师,油工21903班班级导师宋广鹏,张文杰,以及学生会的学长学姐作为评委参加了本次团会,大会由团支书喻吴羽希主持。

729df4278ed0f9ea

团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同学们声音洪亮,情绪高涨。嘹亮的歌声在会场回响,一时间会场气氛上涨,热情飞扬。

在唱完国歌之后,团支书喻吴羽希总结了开学近两个月以来的班级情况,并表达了对同学们大一下学期以及接下来四年的未来期望,激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充实而又有意义的度过大学生活,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6fd8b49d36907c67

紧接着,团支书喻吴羽希开始向大家科普何为心理健康,心理疾病。并在此过程中引导大家思考何为健康心理,在个人感到压力过大,心情烦闷时应如何舒缓。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在起身发表见解的同时,也对心理疾病的危害和起因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7012b7032b2c047e

在学习完这些相关知识后,团支书喻吴羽希带领油工21903班同学和评委们一同进行了一个名为生命之重的小游戏。同学们积极参与,并在欢笑之余也深刻学习到了人生的意义。辅导员刘少文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从游戏中获得的感悟: “通过这个游戏,我发现我其实有很多身份,如果让我只留一个身份,那么我选择做我自己。人们在生活中会遇到许多不能自控的事情,难免会做一些违心的事情,失去自我,所以我只想做我自己。当一个人连自己都做不好,更何况其他的身份。但是一个人心理出现了问题,,就不能谈做自己了,所以心理健康是必要的,我希望同学们都能心理健康,坚持做自己。”班主任陈明贵老师也进行了讲话:“曾经我也患过抑郁症,在那段时间里,我过的非常的难受,所以我明白患上心理疾病的痛苦以及心理疾病的危害,所以我认为心理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同学们现在大一刚,进入校园,与一群陌生的人生活难免会有摩擦矛盾,所以希望同学们能够找到合适的方法将这些矛盾解决,而不要压抑在心中,从而造成心理问题。如果患上了心理疾病也不要惊慌,周围的人应该去帮助他们,而不是选择视而不见。我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心理健康,正视心理问题,成为新时代新青年心健康。”同学们认真聆听了陈明贵老师与辅导员的教诲,感到受益良多。

在大会的最后,团支书对自己的两个月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表达了自己对以后工作的期望。辅导员刘少文对这次主题班团会进行了点评,并对油工21903班的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期盼。

最后,这次班团会在同学们演唱的《江汉石油之歌》的激昂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