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生生不息 薪火相传 ——石油工程学院举行助导交接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20 12:00:00阅读次数:

     

(通讯员 曾妍)为帮助2022级新生助导更快适应工作,传承我院学生助导先“助”后“导”、边“助”边“导”的优良传统。9月19日晚6时,石油工程学院于武教A107举办助导交接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娥、2021级辅导员商麟鑫、朱小露和2022级新生辅导员史永波参加。

1C6BA

会议伊始,2021级助导代表刘铭骞对上一年度的助导工作进行总结。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他总结出了三个关键词迷茫、收获和感谢,当助导前他们都是吃水人,成为助导后就变成了挖井人,吃水不忘挖井人,吃水人要当挖井人。其后21级学生王阁睿、兰妃涵都表达了自己对助导们的感谢,他们讲述了这一年来与助导相处的点点滴滴,王阁睿同学说:“等到明年,我也要报名参加助导工作!”

10F34

随后21级辅导员商麟鑫老师和朱小露老师发表讲话,她们都谈到过去一年里助导提供的帮助,此外也对新生助导团队提出建议。接着2022级助导代表郭凌薇同学汇报22级新生助导的工作展望和未来计划,她谈到自己对助导工作的理解:助导助导,既要助,又要导,通过今天的会议,她也更加理解“助人自助”的意义。

2266F

商麟鑫老师为21级油工专业助导颁奖

23705

朱小露老师为21级储海新专业助导颁发聘书

22E0222E02

史永波老师为22级储海新专业助导颁发聘

2448D

刘娥副书记为22级油工专业助导颁发聘书

“热爱不溺爱,严管不死管,助导不盲导。”最后,刘娥副书记对新生助导们提出殷切期望,同时也代表学院对21级助导们的付出表达真诚的感谢,希望22级助导能接过这面旗,引领石油工程学院培养“心中有爱,肩上有担,胸中有油,腹中有墨,目中有人,手中有艺”的六有新青年。

1DD09

本次交接仪式的顺利举办不仅使2022级新生助导更深刻理解自己身上的责任,更增进了两届助导之间的情谊和新生辅导员与助导们的联系,帮助我院更好开展下一年度的学生工作,共同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油工学院。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