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我院志愿者支队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明德工程·志愿者协会开展线上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31 21:00:00阅读次数:

     

2022年10月29日星期六晚六点,我院志愿者支队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明德工程·志愿者协会举行志愿服务经验分享交流会。

会议首先由双方志愿支队(协会)的负责老师刘雯丽老师和史永波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致辞,简明扼要的介绍了两支志愿者队伍的基本情况和工作特色。

会议第二项,由双方队长进行致辞,介绍自己支队所举行的活动以及从中汲取的经验,同时也提到了当前所面临的问题,让参会的志愿者对对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701B0

接下来,双方队长通过PPT详细的介绍展示了各队的组成架构,活动流程,未来规划等。明德·志愿协会的公关部部长王清晨说到,“由明德工程·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以及其他同学构成的讲师团队,每周四下午前往南望山小学或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附属小学,为小朋友们上课,讲解许多生动、有教育意义的科普小课堂”,在此基础上我院志愿者支队队长张俊杰介绍了我院具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双方支队长丰富精彩的介绍,为参会的志愿者们打开了新的大门。参会志愿者魏莉桐说到,“听完地大志愿活动展示的介绍,真是精彩,让我们知道了,志愿活动可以采用新的方式进行展开,特别是‘科普小讲堂’活动为我们接下来的志愿活动的规划提供了更好的思路”。

会议的第四项,是双方志愿者自由讨论环节。志愿者们互相交流学习,提出所在志愿者支队的疑问,向对方虚心请教并多加学习,“当前疫情形势下的志愿活动如何开展”和“志愿活动的管理与考核方法”是讨论最热烈的两个话题,双方志愿者充分的交流了经验和自身采取的措施。现场气氛热烈,参会志愿者们踊跃发言,通过深入的经验分享与交流碰撞,双方更加了解对方的组织构架与经典活动,为今后的活动开拓了新思路。志愿者支队负责人吴玲玲感慨到,“此次志愿交流活动所收获的经验对我们真的弥足珍贵,接下来,我们一定会将所汲取经验化为实践动力,把志愿服务和实践落到实处,让我院的志愿服务工作更上一层楼。”

7C460

会议的最后,史永波老师表达了自己对青年志愿者的希冀,“希望各位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善于学习,勇于奋斗,更好地推动志愿服务工作的有效开展;以文明使者的名义,携起手来,激扬青春、贡献真情,共同投身于各项志愿服务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会议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希望通过这次的交流互访活动,两校志愿者支队(协会)可以建立起更加深厚的友谊,并以此为契机,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共创志愿服务的辉煌明天!

【审核人:史永波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