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我院团组织开展班级团支部委员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2-10-21 15:31:59阅读次数:

     

(通讯员:王艺睿)10月20日上午,石油工程学院团组织对班级团支部委员召开了主题团会“不忘初心,踔厉分发”。此次团会旨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持续深化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教育,深刻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深刻感悟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

128FA

本次团会出席的有石油工程学院全体班级团支部委员和辅导员史永波老师。团会一开始,团支书代表马立嵩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是“五位一体”、战略布局是“四个全面”,强调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明确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极大地鼓舞了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力量,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在交流环节,首先由团支书代表马立嵩提问同学们如何学习十九大精神。接着由邓军辉同学介绍了“四个新”: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然后由刘朱国等同学交流了十九大中的“四个意识”,“四个伟大”。紧接着戴立尚同学结合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感悟,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最后由马立嵩同学做团会总结:“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伟大的党,不忘初心再出发,勇担重任立潮头,引领承载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驶向更加光辉的彼岸。”

此次团会旨在引领带动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团中央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工作部署。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