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石油工程学院2022年“油院之星”答辩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2 15:00:00阅读次数:

     

(通讯员 高俊锋 文 刘昕竹 摄)建功新时代,奋斗做先锋。为了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引领青年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全面发展个性特长,争做情操高尚、身心健康、学业优秀、特长鲜明的新时代大学生,我院近日在石油科技大楼B113举行了“油院之星”答辩评选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娥、学工办老师及优秀学生代表担任本次答辩会评委。

1219B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演讲答辩环节,各位选手围绕于自己所报名的油院之星的类别,展开了激情澎湃的演讲,同学们用不同的方式介绍着自己的大学经历、荣誉、感悟与规划,并热情的向自己的学弟学妹们传授学习与生活经验,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的关怀与期望。

E8A7

学习之星:油卓21901班刘琦琦同学目前总必修平均绩点4.18,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曾获国家奖学金,长江大学奖学金,“蓝桥杯”大赛省二等奖,长江大学matlab编程大赛三等奖,“互联网+”大赛校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一次;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院、校级荣誉及称号十余项。刘琦琦同学从学思想、学知识、学课外三个方面全面发展自己,他说:“每天向上,便能收获星光”。从他身上我们能学到:过去的遗憾和成就只能是过去,做好手上的事情,一步步做好当下,才能把握未来。

A33A7

学习之星:储运22001班房雨泽同学曾获得中国石油奖学金、汉科星光新生奖学金;多次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大学生”等荣誉称号。房雨泽同学从专业学习、科研学习、课外学习三个方面切入,展示了他对学习的热情。从他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当代青年应当不要停止学习的脚步,力求进步,让今天的自己比昨天更优秀。

学习之星: 油工中俄22001班张佳瑶同学曾获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被评为“三好学生”2次、军训期间“优秀学员”1次,“优秀共青团员”2次、“优秀大学生”2次。在大二学年,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成绩优异,必修课程平均成绩89.63,综合测评成绩173.36,均位列专业第一名;并一次通过英语、俄语四六级和计算机二级,其中英语四级取得584分和口语考试C+的优异成绩。张佳瑶同学在思想上、学习上、能力上、同学中全面发展自己,她在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之后,更加坚定年轻人要自讨苦吃的思想,在生活和学习中更加积极主动。她说:“读过的书、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都会是我们的格局。” 我想她教会了我们如何发展自己。

1295E

学干之星:油工22104班吴彪同学曾获得综测年级第三的成绩,大一学年绩点班级第一,多次参加学院或学校组织的活动,曾获得优秀笔记展一等奖,班级风采展优秀奖,也获得过优秀志愿者的称号。并且还积极参与科研活动,目前担任学生会综合事务部副部长。吴彪同学认为一个人的工作正是这座堡垒的主体,一个人可以从工作当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他在工作中真正帮助到了在心理方面有一些问题的同学,他感到十分的高兴和自豪。

学干之星:油工22001班邱斯埔同学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被评为“三好学生”2次、“优秀学生干部”1次、“优秀团干”1次、“优秀团员”1次、“优秀大学生”2次。现任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学风建设部部长,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22级新生助导,长江大学武汉校区乒乓球社副会长。邱斯埔同学告诉我们作为学生干部,不仅仅是代表自己,我们也同样代表了学院或者是党组织的形象,我们应该树立好我们自己的形象。在工作中要起到带领作用,在自身发展中要做到全面发展,要将眼光放于未来。

DE4D

学干之星:油工22001班冀国华同学现任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油工22201班班级助导,油工22001班团支部。入学以来曾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次、院级“优秀学生干部”2次、“优秀共青团干部”1次。冀国华同学提到“不要质疑自己的付出,努力终将会有收获。”学干可能不像学习那样能够清晰的感觉到自己的进步,但一定要坚信自己做工作的付出,这些工作中所收获的经验和方法,终有一天会帮助到自己。

D491C

学干之星:新能源22101班任加怡同学现担任新能源22101班学习委员、国旗护卫队队员。曾获评校级“三好学生标兵”1次、“优秀大学生”1次、“优秀学生干部”1次、“优秀共青团员”1次,多次参加英语相关的竞赛并且收获颇丰,积极参加2022年第十五批大创,并且担任小组项目的负责人。任加怡同学概括了自己大一期间的三个阶段:“首先是扎下坚实的根基,然后是成长出新绿的叶片,最终是要做一个争高向上的藤蔓”。她说:“‘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少攀谈,多沉潜,保持清醒且独立。最重要的是挤出时间来读书。”

1417C

科研之星:海油21901班王范同学曾任石油工程学院第十九届团委学生会主席,2019级辅导员助理,现任海油21901班班长,曾获得第十二届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赛铜奖、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赛铜奖、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业计划竞赛优秀奖,参与发表SCI论文两篇。新能源22101班班级助理导师,认为我们作为一个大学生,能够从自己现在的角度发现行业的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和想法。虽然我们自己现有的一些思路可能不够成熟,但是他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国家能源行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14A56

科研之星:油卓21901班许方舟同学曾获得“中石油奖学金”、共青团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人口普查志愿者等荣誉与称号。在大二学年以第一负责人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分别以第一作者和第三作者参与发表SCI论文三篇。许方舟同学提到我们作为一名学生,学习习惯是很重要的,而且学习不应只在大学生活中,而是充分探索兴趣实现多彩生活。学习是我们一辈子的事情,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把自己投入到专业课研之中更好的提高自己。

C410

助导之星:油工21904班刘如颖同学曾任油工21904班生活委员,油工22106班新生助导。入学以来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被评为“三好学生”1次,“优秀共青团员”1次,“优秀学生干部”1次。刘如颖同学首先感谢了老师和同学们给她一次机会可以有这一段助导的经历非常幸运遇到班级的每一位同学,并为他们在学习、生活中提供帮助。“助导”对于她来说是见贤思齐、承上启下,如今助导的接力棒稳稳地交到了她的手上,她有信心引导、帮助学弟学妹们度过一个充实且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1203E

助导之星:储运21901班熊智红同学曾任石油工程学院储运22102班班级助理导师,储运21901班安全委员。入学以来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互联网+校级二等奖,油院驿站二等奖,寝室文化节三等奖,获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大学生等荣誉称号,所带领班级四级通过率80.77%位于院里第一,专业学年综测前10班级有5个,多人在院、校组织任职,多人荣获院校奖励。熊智红同学首先感谢了老师和同学们对他的帮助,他说:“在我们成为助导之前,我们是吃水人,我们成为助导之后是挖井人,吃水人不忘挖井人,吃水人要当挖井人。”他讲到助导这个平台对于他来说更多的是一种传承,他仅仅只是作为他们在大学生活中最开始的解惑人。他希望他所带班级的学弟学妹们能在他的基础上继续前进,少走更多弯路,并且能保持自己的纯粹,真正追逐自己的梦想!

15673

文体之星:油工22104班沈奥同学现担任油工22104班文艺委员,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部成员,曾获2016中国湖北体育舞蹈公开赛第二名、第十二届湖北省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银奖。沈奥同学热爱舞蹈并参加多次文体活动,她说,“每个人都是生命的舞者”,因为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舞蹈来诠释自己对生活的态度,将自己的想法表现地淋漓尽致,这也是她喜欢舞蹈的原因。也告诉我们,生活的乐趣丰富多彩,要善于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个乐趣。

F7DD

文体之星:油工22102班张亮亮同学现担任油工22102班体育委员,曾获得校级三好学生、长江大学武汉校区3V3排球赛第二名、长江大学第十九届排球比赛男队第二名、长江大学武汉校区足球院赛第三名、长江大学健美操大赛第二名。张亮亮同学参加多次文体活动有丰富的比赛经验,还积极投入到校园的活动当中。他说:“机会一定是需要争取的,而争取一定是需要勇气的,当踏出那一步时,就已经成功了一半!”

100B6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娥对现场各位选手精彩的表现表示了肯定。她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奋勇前行、学有所成,向优秀看齐,明年能有更加出彩的表现。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