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石油工程学院师生收看新冠疫情动态及应对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16 10:05:27阅读次数:

     





 

(通讯员 姜智硕)2022年12月15日(周四)下午15:00,石油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通过中央主要新闻媒体所属网站、新媒体平台,同步收听观看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院士给全国高校师生线上开展的《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科学防疫课程

在讲堂上,钟南山院士肯定了我国两年来抗疫取得的成就。从不同阶段我国疫情确诊人数,每百万人口死亡比例出发,对比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展现出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显著成就。




     钟院士分析全国范围第二波(Omicron)疫情特点基于Omicon毒株的强传播性,对比前后累计确诊人数、感染人数、死亡人数等翔实数据,表示新冠病毒演变速度明显增加。从Omicron致病性的进化,调整接下来的防控重心,由防控感染向防控重症转变,进一步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拒绝“躺平式防控”,“严防式防控”,认真落实新十条科学疫情防控。




 

针对现阶段疫情特点,给出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关键之一——加强疫苗接种,强调“早接种,早保护”,为早日开放打好基础。钟南山院士在课堂上提到最近“早也阳,晚也阳,不如大家一起阳”这种观点不可取。因为短时间内的大面积感染,会影响正常的社会秩序,而且容易导致新的变异毒株出现。钟南山院士强烈呼吁加速疫苗(特别是异种疫苗)的加强接种。同时,他还强调,个人防护仍然重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

油工22106 班贾浩博听完讲座后说:“抗疫战争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但还没完全结束,作为大学生,我们要提高思想上的认识,做好个人防护,认真履行国家防疫政策,巩固好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长大师生认真聆听科学防疫课,坚定信心、科学自助、团结互助,主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贡献出疫情防控中的长大力量。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