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我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安全与教育系列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5 19:48:58阅读次数:

     

(通讯员 商麟鑫)为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复学,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202317日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指导意见及学校《关于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工作准备的通知》要求,于21日起组织辅导员、班主任、楼层长、寝室长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安全与教育系列工作。

为做好本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院党委副书记刘娥带领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学习了学校相关文件要求,详细介绍了返校要求、流程、注意事项、工作要求以及各年级学生返校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便于辅导员及班主任及时了解学生返校要求及规定,并做好后续相关工作。

各年级辅导员通过腾讯会议会召开返校通知年级大会,会议主要从返校安排依据、开学报到时间、返校须知、注意事项三个部分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并对寝室长做出相关工作要求。首先,各年级辅导员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202317日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便于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形势。在此基础上,着重强调学生非批准不返校,到校必须履行申请审批手续(满足连续7天健康打卡要求、填报到校行程单);提示同学们返校前和父母至少深入交流一次,聊一聊个人大学学习与生活、个人未来规划等,加强亲子沟通;提醒学生返校后上学期期末考试时间安排,要提前做好备考,注意考风考纪;强调返校旅途中注意疫情防护并与家人、老师和同学保持联络。同时,分别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或疑惑一一进行了解答。

另外,学院召开楼层长与寝室长会议,要求各年级寝室长要和寝室同学保持联系,学生到齐后,要及时报告楼层长,做好返校人员清点。

期间,辅导员及部分研究生志愿者开展了学生宿舍走访,21日,王立老师带队,对学院500余间学生宿舍进行了逐个安全检查。各年级辅导员及班主任、班长对各班学生安全进行了清点与摸排,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同时迅速安排学生返校审批与健康打卡工作。

目前,我院学生返校工作一切准备有序,期待同学们平安、顺利返校!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