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石油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6 15:10:35阅读次数:

     

(通讯员 周晓峰)2月16日上午10时,学院召开了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张伟、副书记刘娥、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

会上,刘娥围绕学生安全管理、学风考风建设和班主任工作重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安排和部署。首先通报了目前学生管理面临的主要安全隐患,包括人身安全、电信诈骗、网络舆情和因法律意识淡薄而引发的系列安全问题;强调了2023年安全管理工作目标,并提出了四点防范策略。

刘娥指出,学工办坚持实施考勤“奖”、“惩”政策、“双考勤”模式等有效措施,我院因旷课受纪律处分学生人数大幅下降,绝大部分学习困难学生主动走进课堂,我院课堂出勤率明显提高。她强调,2023年学工办将围绕外语四级一次性通过率、考研率等考核目标,多措并举,进一步强化我院学风考风建设。会议还对班主任近期工作进行了统一布置。

会议最后,张伟强调,全体班主任、辅导员要切实提高责任意识,严守工作纪律,守住学生工作安全稳定这一底线;要进一步加强育人品牌的优势打造和特色凝练,努力以一流学生工作助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