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时光加油站”第18站——一定要翻越四六级这个山头

发布时间:2023-03-20 17:25:56阅读次数:

     

通讯员 陈星雨)随着开学初英语四六级考试的结束,新一轮的四六级备考又紧锣密鼓地开始了。无论是第一次挑战四级的大一学生,还是在四六级考试中屡战屡败的“伤心娃”,都有一个疑问“怎么才能通过四六级?”近期,在同学们的热情期待中,石油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时光加油站”活动围绕这一热门话题,通过四级成功经验分享四级逆袭指南及针对性解答三个方面指出了方向

21905班夏怡与油卓22001江雨龙两位同学从考前准备、题型分类和做题技巧等方面给大家做了经验交流针对听力这一大家普遍认同的难题,江雨龙指出根源在于词汇量不足,他建议大家每天从慢速听音到倍速听音,循序渐进地进行听力训练。江雨龙严谨细致的分析思路与夏怡诙谐幽默的讲述方式纷纷获得了在场同学的一致好评。

海油22002班薄俊源以及油工22001班魏子恒两位同学为大家分享了他们在翻越英语四级这座山头的过程中“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最终取得胜利”的故事,毫无保留地为大家讲述了他们的逆袭之旅。其中魏子恒同学是一名退伍老兵,参军两年又重返校园的他用“英语小白”形容自己。他说,逆袭的第一步在于“自信”,“自信代表着你在准备过程当中积极乐观的心态,积极乐观的心态可以让你坚持良好的备考状态。”第二步则在于“迈出寝室,走向图书馆”。图书馆严谨好学的氛围再加上勤学苦练,他坚信有了这双重法宝,每一位为四级难过的同学都不会再“难过”。    

本次活动吸引了许多为英语四六级发愁的同学,还特别邀请了学院没过四级的退伍老兵一起参加本次活动,希望能为他们增加信心,拨开雾霾,找对努力方向。现场同学们与进行经验分享的优秀学生代表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有的感叹运气差、就差几分,有的倾诉因为英语基础弱而感到恐惧焦虑,有的吐槽自律性差、管不住自己,有的询问还有什么高分“妙招”……

 

最后,在英语版“你说我猜”游戏环节中,同学们大显身手,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第六组同学凭借默契的配合、描述者精确的表达和猜词者丰富的词汇量顺利猜出9组词汇,摘得桂冠。第一组同学略逊一筹以7组词汇荣获第二名,而第五组同学以一组词汇的微弱优势荣获第三名。

因为石油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同志们的精心准备,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们对活动的开展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也收获满满。油工222106班黄少栋同学表示:“我一定要坚定信心,拿出必胜的决心,坚持背单词、练听力、刷真题,一定要翻越这个山头!”

“时光加油站”活动是石油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以党员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以“同辈互助”为理念创办的特色活动。自2022年创办以来,已开展18站,因站站有主题、站站有亮点,吸引了大批学生踊跃参加,已逐渐形成自己独特的魅力。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