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2023年评优】海油22101班标兵班集体评选事迹展

发布时间:2023-10-17 17:00:00阅读次数:

     

班级简介:阔别高中校园,来自全国各地的28名同学齐聚长江大学武汉校区石油工程学院海油22101班这个大家庭。经过两个学年的相处与陪伴,班内学生由步入大学之初的懵懂迷茫成长为现在的目标明确、成绩优异。同学们互帮互助,携手共进,积极进取,努力拼搏,取得了许多傲人的成绩:

一、学习方面——积极进取  勇攀高峰

优秀的班集体应该是善于学习、积极向上的班集体。我们班级在学习氛围与学风建设上成果显著。我们班集体注重学风建设,通过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学习小组、定期交流学习心得等方式,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班级整体考试成绩优异,一直名列前茅;在学术科研创新方面,我们积极投身学术科研活动,部分成员参加了多项学术科研项目,并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了论文。此外,班级成员还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学科竞赛,并获得了多个奖项;我们还注重考取重要技能证书,班级成员积极参加各类职业证书考试,如英语四级、六级、普通话水平测试、教师资格证等,四级班级成员的通过率达到了80%以上,其中不少同学获得了高分;在参加学科竞赛方面,我们班成员参加了多种学科竞赛,如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中国青年碳中和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作文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班级不少同学获得了国家级奖项与省级奖项若干,为学院争得了荣誉;在论文发表方面,班级成员积极撰写学术论文,并在核心期刊成功发表论文一篇。

二、思想方面——向党看齐  作风优良

巴尔扎克曾说过:“一个有思想的人,才是一个真正力量无穷的人”。思想是人类进步的先行者。千百年来,多少丰功伟业,多少历史变革不是基于思想的进步。大到国家,小到集体。思想都是一项重要的建设工程。我们也不例外。为帮助同学们学习先进的科学理论,鼓励同学们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号召大家做合格的团员和合格的党员,班集体通过组织开展主题团会活动、个人演讲活动、拍摄短视频等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实同学们的理论知识。截至目前,班级里21名团员均已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已有一名同学成为党员,两名同学被确立为党的发展对象,四名同学被确立为入党积极分子。有多位同学在五四评优活动中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除此之外,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与义务服务活动,如迎新志愿者、防疫志愿者以及冬奥志愿者活动等,为他人、学校乃至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但我们不会止步于此,我们会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丰富自己的政治思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们坚信,在党的羽翼之下,我们会茁壮成长,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们会投身于世界上最伟大的事业——社会主义事业之中。

三、生活方面——互帮互助  团结友善

我们的班集体就像是一个大家庭,虽然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有着不同的生活习惯,说话也带着不同的口音,但是这两年来的相处一切却是那么的自然。我们班级的每个同学都十分遵循学校的各项规定,在卫生方面,认真地做好宿舍卫生,争创优秀宿舍,我们班级的宿舍多次获得优秀寝室的称号。在同学相处方面,定期组织团建活动,促进同学间相处融洽。班上同学严格遵守班级制度,十分听班主任的安排,各宿舍也和谐相处,其乐融融。还每个月定期召开主题班会,大家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班上有同学生病,大家都相互照顾,就是这些微不足道的帮助,在每一个班级同学的心目中留下一份温暖,那份爱与关心将会伴其一生。在这样的集体中,同学和睦相处,与老师加强交流,彼此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在这样积极向上,温馨和睦的环境中,同学们已然把班级当成了自己的“家”。

四、文体方面——施展才华  洋溢青春

大学就像是一座小巴别塔。来自不同地方的同学们,带着不同的方言与口音、不同的喜好与习惯。不过,他们没有像故事中所说,因为种种不同而渐行渐远。相反的,他们却心有灵犀、目标一致,为未来努力。教室里的刻苦学习,图书馆里的自我提升等等,学习依旧是同学们的主旋律。但有趣的人儿怎会止于此课后多彩的文娱活动处处都有同学们的身影他们在校园歌唱比赛中一展歌喉;他们在辩论赛中据理力争;他们在校园模特大赛中走出风采。除此之外,班级篮球赛、足球赛、羽毛球赛等各项体育赛事,他们都未缺席。他们在竞技场上挥洒汗水、奋力拼搏。那是青春的见证,时光的痕迹。而优秀的名次与荣誉是青春给他们的赞扬。他们是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先进个人;他们是全国大学生英语作文竞赛国家级三等奖获得者;他们是演讲比赛优秀将获得者。他们在大学生创新大赛中斩获铜奖;他们在摄影大赛中赢得“优秀摄影作品”的殊荣;他们在中青网发表文章,展现自己的才华。青春是短暂的,但同学们珍惜当下,用自己的才华与努力在学校的各个角落书写自己的故事,为青春添上了一抹鲜艳的色彩。

人生短暂,青春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转眼间,大学四年已过半程。回顾往昔,我们跌跌撞撞地摸索着前进的路。我们哭过、笑过,经历过风雨但也终遇见彩虹。我们互相理解、互相帮助,共同为班级赢得了荣誉,为未来找到了方向。我们抓住了时光的过隙,留下了一幅属于我们的美丽画卷。过往已成过往,未来还在未来。海油22101班的全体28位同学始终坚信,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我们会用汗水、信念、理想与团结筑起一座高楼,一座属于青春、属于未来的摩天大楼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