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2023年评优】笃行不怠,勇攀高峰——“十佳大学生”江雨龙评选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23-10-17 17:00:00阅读次数:

     

江雨龙,男,汉族,中共党员,湖南常德人,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油卓22001班学生。曾担任油卓22001班班长,油工22001班党建联系人。

大学的三年时光短暂而又充实。入学以来,我始终保持着专业第一的成绩,平均必修绩点4.15。一次性通过四六级考试。同时,我作为项目第一负责人带领组员成功申请校级立项,并以第一作者身份撰写并发表学术论文一篇,待发表论文一篇。担任石油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支委会成员,负责协助完成党支部的日常工作。日常生活中我积极参与课外活动,参加武汉校区2021年足球联赛并获得一等奖。在大二暑假,我参加了家乡举办的“走进养老院”活动,在志愿活动中努力锻炼自己。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中石油奖学金,长江大学奖学金,汉科星光优秀新生奖学金以及长江大学三好学生(2次),共青团标兵,优秀大学生等多项荣誉称号。

厚学笃志,脚踏实地——于勤学中精进

“谁将声震寰宇,必将深自缄默”。走向成功之路总是曲折而孤独的。在大多数空闲时间,我没有选择放纵,而是去图书馆进行自习。在学习上,我讲究方法和效率,并不会盲目的地去埋头苦学。通过冥想的方式,我能够很快的进入学习状态并保持较高的专注程度。在心烦意乱时,我也会通过跑步等体育锻炼来排解压力,找回学习状态。对于每一天的学习情况,我会进行分析和反思,也常去网站学习其他优秀同学的经验,并在实践中总结出一套相对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同时我热心帮助同学,曾在油工22203班和油工22206班进行了学习经验分享,帮助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学习上的努力,使我具备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专业核心课程成绩皆在90分以上。也使我的必修总绩点始终保持在4以上,成绩稳定在专业第一。同时,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并在四级考试中取得了609分的较好成绩。

实践致知,知行合一——于科研中成长

科研方面,作为大创项目负责人,我与小组成员在老师的带领下成功申请校级立项。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我们坚持每周阅读文献并定期向老师汇报项目进展,反映所遇到的各种问题。通过阅读文献,我了解了页岩气开发水力压裂技术发展现状以及发展的前景,并对非常规油气储层压裂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而也初步确立了自己未来的研究方向。同时,我也了解到目前中国石油和天然气资源的对外依赖程度之大,严重影响着国家的能源安全。身为新一代的石油人,这无疑是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也激励着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为解决祖国能源安全问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暑假期间,我和一位团队成员主动申请留校,提前学习项目所需要应用的abaqus软件以及弹性力学等相关专业知识,并设计实验方案,完成页岩的取芯工作,为后续的项目任务作好充足的准备。接下来的几个学期,我和小组成员一起进行了多组页岩单三轴压缩试验、巴西劈裂实验,并总结分析实验结果,完成项目报告。在我和组员的努力下,我们圆满地完成了项目的结题工作,并撰写学术论文一篇。

明德尚贤,责任在肩——于担当中提升

在工作方面,我担任石油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协助完成推优发展工作以及组织党日活动等支部日常活动。作为支部时光加油站活动的负责人之一,负责活动的规划和举办,并以工作人员及嘉宾的身份,成功参与组织6站活动。刚开始工作的时候,由于支部任务的繁多以及工作的熟练程度不够,我无法很好地去适应和平衡,因而时常发出时间不够的感慨。在经过反思之后,我开始调整自己的作息,加快自己做事的速度,让自己尽快熟练支部的各项工作。到现在,我也成功克服了之前工作和学习时间不能很好协调的问题,时间管理的能力得到了提升。在党支部的工作经历中,我提高了综合能力,增强了责任意识。同时,我带领班级同学参加石油工程学院组织的“油我驿站”活动,策划班级节目,组织班级同学进行排练。最后在我和同学们的努力下,获得了优秀奖的成绩,为班级获得了荣誉。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我会继续秉持着求实、进取、创业、报国的理念,在所热爱的事业上,认真钻研,奋斗不止,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期望。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