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湖北省地质局武汉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湖北省地热能研究推广中心)与石油工程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9-09 09:09:00阅读次数:

     

(通讯员 魏凯 向雪芹) 9月7日下午,湖北省地质局武汉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湖北省地热能研究推广中心)党委书记、队长陈建良一行到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访问。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光明教授会见了陈建良一行,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仪式由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忠慧主持,湖北省地热能推广中心副主任李依平与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忠慧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相协作、依法合规”的原则,共建实习基地和地热能培训基地,持续推进科学研究与技术交流,形成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战略格局,共同推动地热能应用研究、技术推广、开发利用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



张光明指出,校企合作是贯彻落实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内容,是我院推进“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增强我院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也有助于企业领先一步吸纳更多的优秀人才,是学校与企业实现共赢的一项重要举措和现实需要。这次签约仪式,标志着我们双方的合作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从而正式开启校企双方深化合作、互利互惠、共谋发展的新篇章。



陈建良回顾了长江大学的发展历程,对学校和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陈建良表示,长江大学有较好的油气资源开发基础,这为地下新能源特别是地热能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希望双方秉承精诚合作、互惠共赢的理念,坚定不移地走“产、学、研”一体化道路,实现优势互补,在实习基地和培训基地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多成果,为共同保障湖北省经济建设和新能源行业发展做出贡献。

仪式上,湖北省地热能研究推广中心中深层地热中心主任华杉和石油工程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魏凯还分别对湖北省地热能研究推广中心和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签约仪式后,在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忠慧带领下,湖北省地热能研究推广中心一行参观了石油工程学院的相关实验室,并对实验室的相关情况做了深入交流。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