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石油工程学院召开党建“双创”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3-01-10 16:07:53阅读次数:

     

(通讯员 周晓峰)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推进学院党建“双创”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卓越发展,19日下午,石油工程学院线上召开党建“双创”工作专题会,由院党委书记张伟主持。

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油气田开发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许文俊率先介绍了样板支部创建的主要做法、成效及经验启示。许文俊表示,将充分发挥“样板支部”的“头雁作用”,辐射带动其他党支部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各支部书记就党支部2022年度工作和2023年工作计划分别作了汇报。会议还介绍了学院“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工作进展。

党建工作顾问张光明教授指出,学院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对标对表“五个到位”,以“创一流党建,建一流学科”为目标,以“育一流人才,出一流成果,建一流学院,做一流贡献”为宗旨。张光明还详细介绍了高校党建“双创”项目申报以及创建工作的经验做法。

张伟强调,要继续加强学院基层党建,建立“党建+”工作运行机制,以党建“双创”工作为契机,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共落实、共发展。

近年来,学院先后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1个,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1个,校级“示范基层党组织”或建设单位3个,形成了国家、省级、校级三级创建体系,积极力争以一流党建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