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思政教育】副院长张菲菲为武汉校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22-10-21 14:48:19阅读次数:

     

10月20日,副院长张菲菲为武汉校区学生讲授以“有效提高大学生创造力”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

张菲菲通过讲述名人事迹,就如何有效提高创造力,向同学们提出建议:创新,并非刻意而为之,而更多的是新的灵感以及精益求精的必然结果。要想创新,必先知旧。著名物理学家牛顿曾说:“我之所以比别人看得远些,是因为我站在了巨人的肩上。”任何创造的前提条件都是对于知识体系的深刻了解,以及对于现有方式方法最为彻底的领会。

张菲菲还强调,在任何时候都要多角度看待问题,常规的方法、思路会逐渐局限住你的思维。正如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要学会观察,发现其奥妙所在,思路才会打开,才会有创新的空间。对于创新而言,重点绝非在于“新”,创新的真正目的,在于应用价值,要推动技术革新和科技进步。

在互动环节,张菲菲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解答同学们对于如何有效提高创造力的困惑。现场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响应国家号召,学会如何创新,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而努力奋斗!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