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油气田开发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2023年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7 11:53:40阅读次数:

     

(通讯员 许文俊)5月26日下午两点半,油气田开发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石油科技大楼B113会议室召开了5月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许文俊同志主持。

会议议程包括:重温入党誓词;交纳本月党费;集体诵读党章(第五章);开展理论学习和开展主题讨论。

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环节,全体党员首先按照主题教育学习计划集中学习了《论党的自我革命》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和《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材料的部分内容。随后,全体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习近平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关于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长大发〔2023〕14号)和“建设示范区、建功先行区”专题学习。最后,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了“如何理解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如何理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

学习之后,开展主题讨论。全体参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谈谈如何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展了热烈讨论。喻高明同志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学相长帮助学生成才成长。”盛广龙同志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除了要教育好学生还要搞好科研,通过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国内一流学科建设。”

学院党委书记张伟莅临指导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对支部党建工作表示肯定,要求充分发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学校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