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三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31 17:00:05阅读次数:

     

(通讯员:王京 丁羽忻 房雨泽)3月29日中午,石油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武教A-105开展三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毕业生预备党员接收大会,本次会议由王京主持,支部书记周晓峰及支部党员参加。

会上,主持人宣布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人数的半数以上,大会正式开始。邓欣珂作为发展对象就个人优缺点及有关情况向党组织进行汇报。两位入党介绍人对发展对象在考察期间的政治思想、工作学习、作风纪律等方面的综合表现进行了客观评价,并由支委会向支部报告对发展对象的综合审查情况。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诚恳地提出建议。经支部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邓欣珂获得赞成票数超过应到有表决权正式党员的半数以上,支部大会通过了接收邓欣珂同志为预备党员的决议。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学习了习近平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重要讲话和文件内容。

会上,围绕“作为一名党员,结合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谈谈如何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了主题研讨。由陈阿姗、薛宇琪两名党员同志讲授微党课。陈阿姗同志结合大庆精神讲述了当代青年党员如何在生活中,在今后的岗位中体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薛宇琪同志以“学习与贯彻”“理论与实践”为主题,分享了学生党员如何在实践中运用党的知识提升自我。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周晓峰总结讲话指出,支部建设要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发展的中心任务,要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增强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严格自我要求,真心关爱他人,努力营造“既有集中又有民主、既有纪律又有自由、既有统一意志又个人心情舒畅”的良好氛围。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