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廉政党课 | 张光明讲授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2021-10-30 16:14:07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工作部署,统筹抓好宣传教育月活动和“清廉学校”创建工作。10月28日下午,党委书记张光明在石油科技大楼B113室以“以案为鉴引警示  切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为题为全院教职工上廉政党课。

在党课上,张光明结合近年来公开通报和曝光的高校党员干部、教师在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师德师风等方面的8个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说纪、说德、说害,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深刻吸取教训,切实敲响廉政警钟。

然后,张光明结合《中共湖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北建设的意见》和湖北省纪委机关、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出台的《关于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实施意见》,强调要用好理论学习的“金钥匙”,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加强对党章党规、廉洁纪律和法律法规的学习,遵规守纪、崇廉尚廉,努力营造清正教风、建设清新学风、塑造清明政风,切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始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最后,张光明指出,党中央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贯穿始终的决心和立场,任何人无论处在何种岗位,何时犯下问题,犯下何种问题,都要为自己的违纪违法行为“买单”,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要认清形势,防微杜渐,切实做全面从严治党的“明白人、清醒人、局中人”,切实筑牢廉洁防线。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