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青马建功新时代,我与“三早”共成长

发布时间:2020-10-19 14:03:56阅读次数:

     

(通讯员 龚焕文/文 唐玲/摄)为助力学校学风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20201018日晚八时,学院本科二年级班委,团委学生会二年级同学及有意向加入青马班的同学齐聚武教B-103教室,参加校青马班第十五期“三早”宣讲活动,来自储运21801班的青马班优秀学员孙萌同学作为该活动的主讲人。

孙萌同学首先播放了一段视频来展现青马班概况和成员风采,视频结束后,宣讲活动正式开始。她首先以“三早”精神是什么来展开讲述,“三早”即早起床、早自习、早锻炼,她在为同学们讲述这“三早”的具体内容的同时,还仔细的讲解了“三早”的好处和意义。她谈到通过开展“三早”活动,学习“三早”精神,青马班的成员们在收获了良好的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的同时,更提高了学习和工作效率,总而言之,学习“三早”对于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都有着一定的帮助。

随后,她还详细的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青马班。她对青马班的介绍主要从青马班的成长与发展,青马班所获成就,青马班活动风采,学员情况概况等几个方面来展开。

据悉,我校自2006年开办首届青年马克思培训班以来,已被共青团中央评为二等奖,入选湖北省高校实践育人特色项目,而我校已经成为湖北省高校青马班工程标准化建设试点高校。而青马班班级平均绩点3.40,四级通过率91%,参加科研并发表成果21项,创新创业类比赛共计奖项32项,国家级奖项14项,省级奖项20项,市级、校级奖项191项,院级奖项158项。

接下来,孙萌同学从青马班培养目标,遴选机制,培养机制,培养内容等几个方面详细的向同学们介绍了青马班的选拔模式。在“我的青马”环节,孙萌同学通过讲述她在青马班中所参加一日小语、每日板报等诸多活动,向同学们交流了她参加青马班活动的心得与体会。

最后,孙萌同学还认真的为有意愿加入青马班的同学们解答了有关于青马班选拔的问题,并向新同学的加入表示欢迎。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