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石油文化素养讲坛】“‘读’懂大学”--2020年石油文化素养讲坛暨入学教育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0-10-25 10:41:53阅读次数:

     

(通讯员 李怡华)1023日,石油工程学院开展石油文化素养讲坛暨入学教育讲座第二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娥老师为此次主讲人,2020级新生全部到场。

讲座由三个方面进行展开。首先,刘书记带领同学们“读”大师,了解了我院的师资力量、教育资源等方面的实力,她着重介绍了张菲菲、李忠慧、赵辉三位教授的专业能力,号召同学们以身边人为榜样,努力完善自己,充实大学生活。

会上,刘书记以如何获得奖学金、如何优异地毕业、如何让自己的履历更漂亮三个主题为核心,带领大家“读”规则。她向同学们介绍了王涛英才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中石油奖学金等奖学金,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争当优秀。凭借着丰富的阅历和教学经验,她向同学们提出两点期望:一是期望同学们扩大知识面,提高专业技能;二是期望同学们注意把自己所学的专业和社会需求结合起来,注重实践技能的培养。

刘书记强调:“石油工程学院是树干而不是树枝,树枝或可缺少,但树干必不可缺。我想和同学们一起奔跑,希望大家迈开腿、抬起手,大家一起再造辉煌。”同时,她也向参会同学提出了追求自我的要求,与同学们探讨情感共鸣、归属以及价值认同的需求,提出“被需求即有存在意义”的观点,同学们纷纷表示赞同。

“老师,我怎样可以加入科研队伍?”,储运22002班袁银兰同学问到。刘书记耐心地作出解答:“在我看来,大一的你们目前还处于打基础阶段,为科研贡献力量有些过于急切,但是作为老师我鼓励你们去参加科研项目。就好比过桥,没有过过桥,但是知道路在哪里。”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本次讲座给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相信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定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开启大学学习之路。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