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石油文化素养讲坛】“大学,要讲点规矩”——2020年石油文化素养讲坛暨入学教育第三讲

发布时间:2020-10-25 10:53:56阅读次数:

     

(通讯员 李怡华)1023日,为提高同学们的文化素质,我院如期开展石油文化素质讲坛第三讲,学工办主任商麟鑫老师担任本次主讲人。旨在深化学生“恪守法律,严守校规”的意识,使学生度过有质量的大学生活。

会上,商老师以“规矩”为核心,从“大学的收获”、“大学的规矩”、“学生的权利与义务”、“组织架构”四个方面展开叙述。她说到,大学是一条新的起跑线,我校将会为学生提供优秀的教师团队, 优美的教学环境,众多的实践机会,共同建造美好长大。同时,她也对同学们提出几点期望:一、希望同学各位可以做一个目标明确,自律性高,乐于社交,提升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二、希望四年后的同学们可以顺利地圆满毕业,可以在经历了挫折后获得成长;三、希望同学们仰望星空的同时,也要脚踏实地。

商老师引用《苏格拉底之死》这幅名画向同学们强调了除了要遵守法律,还要遵守各项校纪校规、院纪院规。据悉,画中苏格拉底死时,一手举起,代表真理;一手端着毒酒,代表认罪伏法。规矩就是要树立底线思维。她强调:学生在享受权利的同时也应当认真履行义务。首先应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作为学生,更应以学习为己任,遵守考风考纪,珍惜、维护学校声誉。随后,商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请销假程序、违纪处分制度、学生的权力与义务以及安全管理体系,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我校的管理体系。

无规矩不成方圆。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收获颇多,只有恪守法律、严守校规,才可以成为更好的长大人。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