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青春告白祖国”书信发还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31 22:49:33阅读次数:

     

通讯员 王范/文 郭冀宁/摄2021年5月26日下午6,石油工程学院武汉校区华林公寓2栋4楼活动室举行 “青春告白祖国”书信发还仪式。此次会议旨在让同学们回忆起自己的初心,重温那时的爱国之情。参会人员有石油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娥、学工办主任商麟鑫及19级各班学生代表。会议由19级辅导员郭冀宁主持

AA53D


会议伊始,刘书记先与各班代表交流了同学们最近的学习状况,并对之后的学生工作进行了简单的规划。紧接着步入活动主题,给各班代表分发“青春告白祖国”书信。时隔两年,刘娥书记老师将大一刚入学时同学们写给自己的一封信发放回与会的各班学生代表手中。同学们接过信时,大都露出了回忆的的神色。据会后的采访得知,同学们都在回忆写信时的场景,以及当时的那一份拳拳爱国之心。

B137F


随着一张张信纸的展开,每位同学都重新回忆起自己刚踏入大学校门时下的规划与树立的目标并将它与已经完成的学业目标进行对照。这更能激励自身在未来需要更加努力提升。张彤烁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向同学们分享重读这封信的感悟。他说自己如今的成长虽然没有完全沿着自己当初所规划的路径在前行,但是生活也有了不同的色彩。加入学生会,让自己的社会交际能力获得了很大的提高;积极参加学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老师和朋友,更加坚定了他学好石油、献身石油的梦想。同时也让他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努力方向他说今后将更加珍惜大学的学习机会,不负青春,不负

932D9


张彤烁同学的发言,引起了大部分同学的共鸣。同时也将会议的气氛推上了高潮,获得了阵阵掌声。会议临近尾声,刘娥老师勉励同学要积极的向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进,让自己的大学过得丰富且精彩。要用自己的青春谱写出最美的爱国篇章!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