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党史鉴初心,吾辈当自强——石油工程学院第二次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07 12:27:23阅读次数:

     

(通讯员 刘建威/文 富晓伟/摄)2021年6月7日早七时整,石油工程学院在田径场上举行升旗仪式。石油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娥老师、学工办主任商麟鑫老师、全院的党员以及2020级全院学生参加本次升旗仪式。该仪式由储运22001班谢晓敏主持。

1B1A8


朝阳初升,日光和煦。全体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江汉石油之歌》,唱响红歌的同学们愈发地精神。随后,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朝气蓬勃、步伐坚定地护送五星红旗进场。五星红旗伴着国歌的奏响而冉冉升起。

17320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同学们应学习党史,不忘初心跟党走,以庆祝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华诞。

F7AD7


为此,油卓22001班的江雨龙为同学们讲解了他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创建之艰辛及挽救中国于水火之决心,正是因为先辈们的前仆后继,才有现在社会之安定。江雨龙同学说道:“忘记过去,就等于背叛。当我们身处于和平年代,我们不该忘记那些不畏生死的先驱者、那些带着铁镣手铐蹒跚步行在长街的革命者、那些倒在血泊中为着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而牺牲的人。”为此,新的时代青年在学党史同时还应肩负使命,勇于担当,继承党的优良传统,接过革命先烈的光荣旗帜。

1A94C


最后,由学工办主任商麟鑫老师发表国旗下的讲话。商老师对当今的热词“躺平”提出了她的见解,她认为:“‘躺平’不是自暴自弃,而是中场休息、调整状态、养精蓄锐”。就油工学院考研及就业情况来看,商老师劝诫同学们切勿辜负美好的青春年华,不要长期处于“躺平”状态,应该是养精蓄锐,以精神饱满之态面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商老师希望同学们要有“我命由我不由天”的气概、“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定力和“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雄心壮志与信心。在讲话的最后,商老师祝大家在四级考试中能取得满意的成绩!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