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我院召开2021级新生“梦想起航,安全至上”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8-22 16:27:32阅读次数:

     

(通讯员 张家鑫)慎终如始严抓疫情防控,积极稳健做好开学准备。为确保2021迎新工作能够顺利进行,帮助新生及家长提前了解学院以及大学生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及学校迎新工作方案,我校于8月22日分两个场次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开展了新生开学第一课”活动。院长江厚顺,党委副书记刘娥,新生辅导员商麟鑫、朱小露两位老师刘铭骞等26名新生班级助理导师400名新生及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江厚顺院长就学院历史发展、专业特色、师资力量、科研环境、未来发展等几个方面,为新生及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展现了学院具有悠久的历史,雄厚的师资力量,优秀的科研环境,和众多的国内外合作资源。刘娥书记与大家对学生入学后的管理和引导进行了交流,以成型、成人、成才、成就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学院对大学四年的目标和任务,并对家长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呼吁家校携手为学生构建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今年是学校首次采用线上报到的方式开展各类信息收集、缴费服务等内容。辅导员为家长们仔细讲解了入学报道流程及注意事项,总体要求要做到科学防控、安全有序、周到服务、便携高效,并且交代了新生开学的时间与地点,在来校前的准备,以及进校之后的相关流程。

 为了全面的回答家长们心中的疑问,具体的确定家长们是否清楚了解了会议精神,切实的让家长们对孩子上学的问题感到放心,会议最后师生与家长开展了充分的交流,其中包含了孩子的衣、食、住、行等问题。通过本次家长会,学院把解决实际困难作为解决思想问题的突破口,解答了家长们的疑问,消除了其心中的顾虑,使新生们能够放心、安全的开学报到。

 我院各级教职工期待着与新同学们相聚知音湖畔,热烈欢迎新同学们的到来。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预祝开学工作顺利圆满的完成,也祝新同学们在大学校园里学习进步、生活充实、身心健康!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