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石油工程学院(中俄能源学院)召开一期中俄试点班师生线上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3-14 08:00:22阅读次数:

     

 (通讯员/袁红利)39日下午,我院利用“腾讯会议”召开了中俄一期试点班师生线上座谈会,以了解疫情特殊时期中俄班学生网课学习情况。中俄能源学院院长江厚顺教授、油工(中俄)21801班班主任余义兵老师、文丽晨老师、袁红利老师以及油工(中俄)21801、储运(中俄)21801和资工(中俄)21801三个班的同学参加了线上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院长张引弟教授主持。

座谈会伊始,张院长询问了疫情期间同学们的网课学习情况,了解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三个中俄班班长和学习委员分别就本班同学网课到课率、作业完成情况、上课纪律及学习状态等方面发言,并反映了班上同学在线上学习中遇到的困难。根据三个班班长及学习委员的发言,三个中俄班同学网课学习情况良好,学生到课率、作业完成率及学习状态佳,绝大部分任课老师都利用雨课堂、腾讯会议、QQ直播等多个平台进行线上教学,且认真答疑并批改学生作业。个别课程的教学对课堂演示及实践要求较高,线上教学比较难开展。


因疫情原因,两位俄罗斯外教均已回国,《大学俄语听说》课暂时无法开展线上教学,部分同学对此感到比较着急,担心因此影响对外俄语等级考试通过率。针对三个班级同学都很关心的俄语学习、期末考试、补考、保研、评优等问题,张院长一一耐心解答,并鼓励学生调整好心态,跟着学校及任课老师的教学安排和节奏安心学习。余义兵老师向中俄班同学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有大局意识、保持平衡心态,二是对学校、对学院、对教师要有信任感,三是对自己要有信心。

根据同学们反映的学习问题,江厚顺院长表示将积极与相关课程开课院系及任课老师沟通,尽最大努力协助解决相关问题。要求同学们在疫情下要高度重视俄语学习、充分利用线上资源提升俄语水平,耐心等待学校开学通知,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同时要求班主任、学生干部应下沉到班级学生学习管理工作中,一对一落实了解学生学习情况,要搜集汇总相关信息并及时上报学生反映的问题。

通过本次线上座谈会,增强了疫情防控期间中俄班同学们的大局意识,搜集并解决了同学们在线上学习中遇到的困难,解答了同学们对未来学业规划等方面的疑惑。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