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党委书记王贯中专题讲授形势政策课

发布时间:2019-05-23 15:04:23阅读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领导走上讲台、走上课堂。522日,学院党委书记王贯中给各年级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各年级本科生代表专题讲授形势政策课,激励同学们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党委书记王贯中以“解读我国“十三五”期间的形势与政策”为题,从一面旗帜、两个百年、三期叠加、四个全面、五大理念、六个原则解读了我国“十三五”实际的主要内容。

“十三五”期间,我国面临怎样的形势?王书记说:国家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是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科学分析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准确把握我国基本国情的基础上,针对我国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所作出的重大战略判断。我国的经济发展进入了增长速度的换挡期、结构调整的阵痛期和前期刺激政策的消化期三期叠加的新现象。如何理解新常态?王书记从国家GDP增长、中美关系、祖国成就、二战后国际形势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王书记说,五大发展理念是“十三五”的灵魂和主线,王书记在课上对供给侧改革、科技与人才创新、五大理念做了充分的讲解。“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为十三五提供政治保障”,王书记强调,70年来,正是因为始终在党的领导下,集中力量办大事,国家统一有效组织各项事业、开展各项工作,才能成功应对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克服无数艰难险阻,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稳步前进。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党团结带领亿万人民,不断探索、不断实践,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形成和发展党的领导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军事、外事等各方面制度,不断完善国家治理,取得历史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领导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为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社会安宁、国家统一提供了有力保障。

学院领导为学生开展形势与政策课,提振了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上好课的信心,增强了学生学好思政课的热情,帮助学生认清国内外形势,教育和引导学生全面而准确地理解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这对加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起到了重要的带动效应,将进一步提高学校的育人质量和水平。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