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油气田开发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2022年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0 12:43:08阅读次数:

     

(通讯员:许文俊)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当前疫情发展实际情况,1222日晚8点,油气田开发工程系教工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召开12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许文俊同志主持。


腾讯会议集体学习

会议的主要议程包括:重温入党誓词;交纳本月党费;集体诵读党章(第一章);讲授党课(微党课);开展理论学习和开展主题讨论。

在讲授党课环节,江厚顺同志给讲授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主题党课。

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环节,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六至第十部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中共长江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了《二十大报告解读: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和《二十大代表风采录——路丙辉:一路烛光》。

在主题研讨论环节,与体参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迈向新征程”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高校教师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高校党的建设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全面推进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纪律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国内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