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油气田开发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2022年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6 18:33:22阅读次数:

     

(通讯员 屈亚光)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情况,11月25日晚9点,油气田开发工程系教工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召开了11月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许文俊同志主持。

 

会议的主要议程包括: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集体诵读党章,讲授党课(微党课),开展理论学习和开展主题讨论。

在讲授党课环节,黄丽娟同志给大家讲授了主题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有关论述》的党课。

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环节,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三至五部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并对二十大通过的新党章进行了学习。最后学习了“关于印发《长江大学关于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十条举措(试行)》的通知”。

学习之后,开展主题讨论。全体参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谈了自己的想法。大家一致认为,应加强理论和政策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国家民族事务相关法律法规,准确认识理解“中华民族”的概念。要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民族发展史,树牢中华民族历史观,铸牢中国心、中华魂,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国家民族团结,众志成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