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
教育热线:027-69111069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

【学习小组】石油工程学院开展纪念五四精神100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4 15:30:54阅读次数: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恰逢“五四”运动一百周年,20195月4日。长江大学石油工程学院团委一行来到“红色首府”瞿家湾进行红色学习。本次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王辉老师领队,学工办沈伟正老师、史永波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1A66D

“平川种嘉禾,水田栽新稻。”洪湖作为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更是有着鱼米之乡的美誉。几十年前,贺龙发动洪湖群众在洪湖自力更生。渔网、梭标、鱼叉、土炮、水上飞,面对现代化的农业生产,这些农具已经被送进了博物馆。同学们好奇的打量着这些农具,听取讲解员讲解的关于洪湖人民自力更生,打响游击战争,击退穷凶极恶的地主老财的故事。生动的故事引来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王辉书记更是感叹道“百年前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正是我院党员、团员应该认真学习的鲜活教材。”本次活动是石油工程学院开展的“青年 青春 青史 青为 青声”五四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油院学子学习红色文化,自觉接受红色教育的良好平台,充分体现了党员、团员的先进性,调动了油院学子的积极性,并用那流淌了千年的洪湖水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117D6


关闭信息】  【打印信息